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腌萝卜干好吃又脆

怎么腌萝卜干好吃又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9:46

一)怎么腌萝卜干好吃又脆

1、食材:脆萝卜10斤,食盐适量,新鲜野红山椒适量,桂皮适量,酱油适量,山西老陈醋(三年酿)150ml,上海白醋150ml,海天生抽150ml,冰糖半斤,白糖适量。

2、白萝卜,刷洗干净后晾干水份。

3、用刀将萝卜皮削成稍厚些的长条状。

4、然后改刀成一寸左右的斜方块。

5、把萝卜皮放开水中很快的烫一下,这样不会太苦,和萝卜味。盛装于干净无油的不锈钢盆中,放入适量盐、白糖进行腌渍。拿块干净的石头,或者上面压一盆水,让苦水出来,约四小时后捞出腌好的萝卜皮。

6、腌好的萝卜皮,拿出来晾晒一下,半干就行,可以尝尝会脆了就晒得差不多,风日好一点的就两三个小时。

7、腌制萝卜皮的同时,将生抽、白醋和老陈醋、味事达酱油、新鲜红野山椒、冰、桂皮、香叶等配料盛装于不锈钢小盆中,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至冰糖全部溶化,关火后晾至冷却。

8、萝卜皮晾半干后(一定不要弄到水或者洗萝卜皮)分装入干净无油的大口玻璃瓶内,装至大半瓶即可。

9、用漏斗将料汁慢慢倒入瓶内,萝卜皮完全浸泡于料汁中,拧紧瓶盖。

10、置于冰箱冷藏室十五天左右即可食用。

二)学做萝卜干腌制方法

1、萝卜5个、盐、花椒、八角、五香粉各适量、香油适量、醋及白酒适量。

2、将萝卜洗干净削头去尾,切成长条,晒制成萝卜干。

3、将晒好的萝卜干收在盆中,(稍泡10分钟左右)用清水冲洗干净。

4、萝卜干冲洗后,放在镂空的筐中空水,在空水期间大约隔2个小时左右,端着萝卜干的筐抖一抖,让水分散发的快一些。

5、萝卜干空水时间大约1天后,再进行腌制。将空好水的萝卜干放在一小盆中,放上盐约1两、花椒水和八角熬制的水(约1大碗)、再放点醋、白酒(少量,各约一小汤勺)。

6、然后在研制的过程中,每隔大约4个小时,端着盆抖一抖,让水和萝卜干腌制均匀,随后再放上五香粉(或十三香),要抖均匀。

7、大约腌制2天后,就可以食用了,食用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香油调拌更是美味。也可以加点生抽提鲜。

三)做什锦萝卜干教程

1、食材:绿萝卜,辣椒面,花椒粉。

2、首先我们把绿萝卜清洗干净,再去掉头和尾,切成2里面左右的薄片,再切成条状,切好之后放入一个大盆中,在里面加入两大把食用盐,搅拌均匀放在一边,把萝卜腌到特别的软,杀出很多水分就可以啦。

3、准备一个大米袋子,把腌制好的萝卜装入里面,装入一个大米的袋子里面。用一根绳子捆绑好,在阳台上放一个盆子,上面扣上一个篦子,把萝卜放在上面,再压上一盆儿清水。

4、准备半碗辣椒面,再来点花椒粉,加点鸡精,把压干水分的萝卜,再放回一个大盆中,把辣椒面倒入萝卜里面,一边倒一边抓拌,不喜欢吃辣的可以少放一些。

5、好啦,今天我们这道非常好吃的香辣萝卜干,就这样做好啦,非常的好吃,特别有嚼劲,放入一个保鲜罐里面,放入冰箱,低温冷藏,吃一年也不会坏。

四)如何做萝卜干

1、食材:萝卜1根、盐适量。

2、将萝卜仔细清理干净之后切成两段,放在菜板上备用。

3、将清洗好的萝卜,切成若干片,切记不要切太厚也不要切太薄。

4、把切好的萝卜片再次切成条状,大小均匀放到盆中。

5、接下来把盆中的萝卜条撒入适当的食盐,并搅拌均匀,根据口味适量放就好,将萝卜条腌制一会儿,把水挤干。

6、然后把挤干并腌制好的萝卜条平铺到盖帘上。

7、最后将摆放好萝卜条的盖帘放在有充足阳光的地方晾晒即可,晾晒好的萝卜干存放起来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