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腌萝卜干的做法

腌萝卜干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1:50

Ⅰ:腌萝卜干的做法

1、将萝卜洗干净削头去尾,切成长条,晒成萝卜干。

2、将晒好的萝卜干收在盆中,(稍泡10分钟左右)用清水冲洗干净。

3、萝卜干冲洗后,放在镂空的筐中空水,在空水期间大约隔2个小时左右,端着萝卜干的筐抖一抖,让水分散发的快一些。

4、萝卜干空水时间大约1天后,再进行腌。将空好水的萝卜干放在一小盆中,放上盐约1两、花椒水和八角熬的水(约1大碗)、再放点醋、白酒(少量,各约一小汤勺)。

5、然后在腌的过程中,每隔大约4个小时,端着盆抖一抖,让水和萝卜干腌均匀,随后再放上五香粉(或十三香),要抖均匀。

6、大约腌2天后,就可以食用了,食用时,可以根据喜好,加香油调拌更是美味。也可以加点生抽提鲜。

Ⅱ:潮汕萝卜干制作方法

1、白萝卜刷洗干净后切成0.5cm厚的圆片,再将圆片横竖两刀却成扇形小片,加入盐抓匀腌制15分钟。

2、用手轻轻搓揉腌过的白萝卜片,揉出的萝卜汁倒掉,并将搓揉过的白萝卜片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压住,放于阴凉干燥处,静置8小时以上。

3、将辣豆瓣酱、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广东米酒、凉开水150ml混合,搅拌均匀,制成腌酱待用。

4、将静置了的白萝卜片用凉开水揉洗后,再放入有网眼的沥水筐中,以重物压住,放1小时。

5、将处理好的白萝卜片取出,加入腌酱,搅拌均匀腌渍2天就可以食用了。

Ⅲ:萝卜干怎么腌好吃又脆

1、萝卜干冲洗后,放在镂空的筐中空水,在空水期间大约隔2个小时左右,端着萝卜干的筐抖一抖,让水分散发的快一些。

2、起锅烧油放入适量冰糖、生抽和老抽中火烧开,再往锅内倒入油、干红椒、花椒和桂皮炒出香味后关火。之后倒入干红椒、花椒和桂皮炒出香味,将蒜、姜、萝卜和白酒放入容器内,加入炒好的油料密封一个晚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