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猪肉小笼包的馅儿怎么做

猪肉小笼包的馅儿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4:03

一)猪肉小笼包的馅儿怎么做

1、原料:猪肉300克(肥瘦比例约3∶7)。生抽60克,葱末、姜末各少许,白糖、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2、做法:

(1)将猪肉洗净,剁成馅,放入盆内,分3次加入180克清水,朝一个方向搅拌成黏稠状。

(2)依次将生抽、葱末、姜末、白糖、盐、味精放入搅拌好的肉馅中,充分搅拌让肉馅入味。

(3)最后加入香油,拌匀即可。备注在肉馅的调制过程中,要始终按照同一方向搅拌,切忌无方向搅拌,导致肉馅很散,口感不好。加入的清水可以增加到240克,但是必须搅拌到黏稠状,否则成馅后会慢慢渗出水分影响馅的口感。

二)广东发面小笼包做法和配方

1、用料:面粉135g、水65g、肉馅适量。

2、首先先在面粉里加65g水,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

3、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30分钟。

4、醒发好后,把面团挫成长条状。

5、然后把长条分成小剂子,一个剂子10g或者20g。

6、再把所有的剂子按扁,用擀面杖擀成飞碟状的面皮即可。

7、然后把小笼包一一包好,10g面皮里包入20g馅,如果是20g的面皮,就包入40g的馅。

8、水开以后再放小笼包,摆放的时候不要太拥挤,大火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三)小笼包调馅方法

1、食材:面粉 500 克,猪瘦肉350 克,肉皮冻200 克,姜末20 克,葱末10 克,绍酒8 克,酱油15 克,精盐3 克,味精2 克,白糖12 克,胡椒粉1克,酵母13 克。

2、将面粉放入容器内,参加酵母拌匀,再参加温水250 克和匀成面团,静饧1 小时。

3、猪瘦肉洗净,沥去水,剁成末,放入容器内,参加绍酒、酱油、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搅匀,参加清水150 克搅匀上劲,再参加切成细粒的肉皮冻、姜末、葱末拌匀成馅。

4、将面团搓成条,揪成60 个剂子,逐一按扁,擀成圆薄皮,放上馅,提褶收口捏严成小笼包生坯,摆入笼屉。全数制好后入蒸锅内用大火蒸至熟透掏出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