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eclipse如何使用?如何创建project?

eclipse如何使用?如何创建project?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49

1)eclipse如何使用?如何创建project?

1、打开eclipse软件(安装方法,请参考“eclipse使用之安装”)。在窗口左侧右击,new ——》project——》Dynamic Web Project,填写项目名称“test”

2、project建好后,eclipse工具左侧会显示该工程。java resources目录下是用来存放java类代码的,在WebContent文件夹下存放图片、样式、脚本、html、jsp等网页素材

3、创建一个简单的jsp欢迎页面。

4、配置tomcat,将project发布。window——》preferences——》server——》runtime environment

5、配置好tomcat后,将project发布到该tomcat下并启动服务器。

6、在浏览器访问该网站。

2)eclipse安装教程

1、打开官网eclipse.org,点击菜单栏上面的download。

2、选择红框里面的下载,若你的电脑是32位的则点第一个,64位的点第二个进入下载页面,一般点击红框里面的网址就可以下载了。

3、下载完毕,保存的地方看到一个压缩包文件,它就是eclipse。

4、右键下载的压缩包,解压。

5、解压完毕后即可使用,进入文件夹,红框就是eclipse的启动程序。

6、打开的时候发现有这样的对话框,“如何安装java环境”完成java环境的安装,如果没有提示,则直接进行下一步。

7、第一次打开要设置工作环境,可以选择在别的盘或者默认c盘,点击ok。

8、创建一个项目:选择file--New--javaProject。

9、输入项目名称,输入test,然后点击finish。

10、完成项目的创建,点击红框里的小图标。

11、然后在左侧菜单选择test项目,右键--new--class。

12、键入类名,输入test,然后点击finish。

3)eclipse使用教程

1、进行下载eclipse,这里提供一个eclipse的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05YBHdUnyLKW_9lb43DIVg,下载完成之后,直接解压就可以使用,一般都是免安装版的,点击eclipse.exe进行打开,可以创建一个桌面快捷方式,方便打开。

2、打开eclipse之后,可以看到eclipse的菜单结构,主要有File,Edit,Source,Navigate,Search,Project,Run,Window,Help菜单,可以看到关于每个菜单功能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使用eclipse之前需要安装配置好jdk。

3、熟悉了解eclipse的菜单结构之后,新建一个java项目,点击File->New->JavaProject。

4、进去创建java项目的界面之后,输入项目名称,点击finsh,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项目命名一般都小写。

5、创建好java项目之后,鼠标右键项目,选择New->Class,进行创建一个类,package包名,Name类名,类名首字母大写,勾选下方的publicstaticvoidmain(String[]args)进行生成类的主方法,点击finish,就完成了。

6、可以看到在test项目创建了一个com.hoko的包,并在包中拥有一个Test类,Test类中添加了main主方法,这里介绍一下鼠标右键NewJavaProject,Class,Package,Interface,Folder,分别代表创建项目,类,包,接口,文件夹。

7、查看项目所在路径,鼠标右键项目,选择Properties,进去之后,就可以看到项目的路径。

8、更改eclipse工作空间,点击File->SwitchWorkspace->other,就可以进行更换工作空间。

9、导入导出java项目,可以鼠标右键项目,选择Import导入,Export导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