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广式青萝卜干腌制方法

广式青萝卜干腌制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2:14

1.广式青萝卜干腌制方法

1、把萝卜清洗干净后去除头尾,先切片再切长条,因为需要晒干,晒干以后就会缩小,所以切的时候尽量切成半公分左右宽的长条即可。

2、将切好的长条放在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用手翻拌均匀,静置一个小时,腌出萝卜条内多余的水分,这样容易晒干,吃起来也更脆。

3、将腌好的萝卜水分挤干,将挤干水分的萝卜条放在有太阳的地方暴晒一天。

4、晒好以后用手抓一下,萝卜条还有点软软的,比以前要轻很多,明显的缩小了不少就说明晒好了,不能晒得太干,最好是晒半干状态,晒的太干吃起来就没了脆感。

5、将晒好的萝卜条放在盆中,加入热水烫一下,

6、加入适量的五香粉,少许辣椒面,一勺白糖提鲜,两勺老抽调味,适量的辣椒油,抓拌均匀,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储存,放在一个密封的罐子里,储存半年不会坏。

2.萝卜干红烧肉怎么做

1、原料准备:新鲜五花肉500克,萝卜干100克,蒜适量,红辣椒干适量,老抽适量,油盐适量,米酒酿适量。

2、萝卜干用温水泡开,泡开的萝卜干切小块。

3、五花肉过水煅生,切小方块。

4、5成热锅倒少许油下肉块煸炒出油出香味。

5、放蒜、辣椒干煸炒,再加老抽、米酒娘熬制出香味变色。

6、加适量高汤烧开。

7、转小锅煲上30分钟。

8、倒入切好的萝卜干加点盐、老抽,一起煲15分钟即可。

3.南方晒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用料:萝卜1000克,里仁细海盐30克。

2、先准备好萝卜1000克和盐30克。

3、萝卜切成粗条状。

4、萝卜放在盆内,然后一层萝卜一层盐,盐每次放1/3,大约10克。

5、上面压以重物,等出水以后拿出去院子或阳台晾晒,晚上收回来抹盐再腌,如此重复大约3次。萝卜不要晒得太干,留点水分比较好吃。

6、把晒好的萝卜装在干净的罐子中,需压紧储存,即可食用,室温下可以保存一年,萝卜放久会慢慢变软而不脆。

4.萝卜干如何晒干保存

1、萝卜干的表面可以用保鲜膜覆盖住,然后在萝卜干上面撒上一层盐,防止其受空气氧化,抑制细菌的生长。然后放在罐子里就行,不能粘油,有油就坏的快。

2、还可以把萝卜干装进一个真空袋内,把里面的空气抽出来,再进行冷却,一般可以保存12个月左右、真空袋起到外部保护的作用。

3、萝卜干的存储时间比较长,在存放过程中必然会有大量营养流失,需尽快食用。长时间的氧化,以及吸收水里面的杂质跟水质,含有对身体不好的物质,吃下去以后,可能会引起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