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个人能力有哪些

个人能力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1:50

一)个人能力有哪些

1、一般能力

它是指在进行各种活动中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它保证人们有效地认识世界,也称智力。智力包括个体在认识活动中所必须具备的各种能力,如感知能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能力、注意力等。

2、特殊能力

又称专门能力,它是顺利完成某种专门活动所必备的能力,如音乐能力、绘画能力、数学能力、运动能力等。各种特殊能力都有自己的独特结构。如音乐能力就是由四种基本要素构成:音乐的感知能力、音乐的记忆和想象能力、音乐的情感能力、音乐的动作能力。这些要素的不同结合,就构成不同音乐家的独特的音乐能力。

3、再造能力

它是指在活动中顺利地掌握前人所积累的知识、技能,并按现成的模式进行活动的能力。这种能力有利于学习活动的要求。人们在学习活动中的认知、记忆、操作与熟练能力多属于再造能力。

4、创造能力

它是指在活动中创造出独特的、新颖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的能力。它具有独特性、变通性、流畅性的特点。

二)五个人的微信群名创意

1、陌辰

2、人气妹儿

3、灑脱又极端

4、华年.

5、酷炸you

6、月初

7、尽揽少女心

8、自作多情而已

9、半路温情

10、傲气稳了全场

11、软趴趴

12、干净安稳小萝莉

13、怪力少女抗大炮i

14、粨毐不侵

15、久獨則菰

16、辞安.

17、夙月

18、牵着灵魂散步

19、荒度余生

20、九挽

21、不败灬哥

22、梦想天空格外蓝

23、吉他及她

24、仙渡.

25、离心脏最近的地方是左耳

26、派大星我们去抓水母吧

27、梦息

28、哎呀萌萌

29、三生诺

30、抢你男神做我男人

31、温柔听一路

32、一季倾城梦

33、思君如痴

34、鬼鬼

35、睬姥

36、腐眼看人基

37、失心木偶

38、挽秋.

39、小思绪

三)个人主要事迹怎么写

1、开篇部分:简要的写明先进个人的姓名、职务以及情况贡献,目的是让主管部门的领导看到材料后,能很快的了解该先进个人的主要情况。

2、正文部分:要结合先进个人的岗位职责,找准他在哪些方面和哪些环节上有亮点,这亮点就是:工作思路有创新、行动有特色,并且业绩也很突出。一般找三、四个亮点,逐一展开写即可。如该经营部主任的岗位职责,主要是市场销售和成本管理,他的事迹材料主要循着工作岗位的的几个主要亮点来写的。

四)教师工作总结个人

1、一年来,本人热爱党,热爱人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

2、在工作中,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进取性,激发学生的学习情绪,合理运用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作主导,以探究的方式创设教学情境,开拓学生思维,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切实地向课堂四十五分钟要质量。开学初,能很快要组织好班委会,选出班级骨干,努力培养班级骨干。能进取配合教师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创立优良的班团体,构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所以一年来,学生违法犯罪率为0,差生率为0,在学校中被评为先进班级。

3、在教学工作中,做到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作业格式工整、规范,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个别的差生,能悉心辅导,经常面批作业,找出知识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补漏。例如,自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落班辅导学生,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教计划,有目的有计划地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在课堂上,采用多提问,多检查,及时疏导,及时反馈的形式,努力提高后进生的文化基础知识。同时,在班级中开展互帮互学小组,进行一帮一的学习活动,使学生端正思想,互相学习,互想促进,构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平时,自我还注意“两手抓”:一方面培养好尖子生,一方面经过尖子生辅导后进生,以先进帮忙后进,以好带差,促进双赢效果。例如,学期初,我制定了帮教计划,开展“伸出你的双手,帮忙你的朋友”的互帮互学主题活动。定期检查,发现有提高的同学,及时表扬,奖励。这样,就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进取性,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