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鸡蛋豆腐清淡怎么做才好吃

鸡蛋豆腐清淡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2:03

一)鸡蛋豆腐清淡怎么做才好吃

1、可以做豆腐蒸蛋。

2、主料:鸡蛋(150克)、豆腐(200克)。辅料:火腿(50克)。调料:葱汁(5克)、姜汁(5克)、盐(4克)、味精(1克)、香油(2克)。

3、将豆腐洗净后压成泥蓉,放入碗中,磕入鸡蛋搅散,再加入清水、葱姜汁、精盐、味精搅匀;

4、火腿剁成碎末,撒在豆腐鸡蛋液上;

5、将盛豆腐鸡蛋液的碗放入蒸笼中,用中火蒸10分钟取出,淋入香油即可。

二)鸡丁怎么做好吃

鸡丁1份、生姜2片青椒适量、葱、蒜适量、豌豆少许

1、首先将所有的配料清洗干净,并且切好备用。

2、接着先将鸡丁放进锅里翻炒,直到把里面的水份炒干。

3、水份炒干之后,把葱、姜、干红辣椒,全部放进锅里炒。

4、再加入,盐、酱油、料酒(没有的可以用醋代替)、八角粉,还有豌豆。

5、翻炒的差不多了,就把青椒全部放进锅里,翻炒几下在加入一点清水小煮一下。

6、煮大概半分钟的样子,差不多就可以出锅了。在出锅之前先尝一下汤汁的咸淡,味道正好的话,切一个小蒜头放进去,再放少许味精,就可以盛出来了。

三)生菜怎么做好吃

1、蚝油生菜:生菜清洗干净,蒜切末;锅中烧开水,水一点盐和几滴油,下生菜焯烫几秒后迅速捞出控水装盘;炒锅中放少许底油,油热后下蒜末爆香;再加蚝油,白糖,酱油,勾薄薄一层水淀粉烧开后淋在生菜上即可。

2、剁椒卷生菜:用手撕成片,洗净沥水待用;大蒜切碎末备好;坐锅烧水加一勺盐水;开后加卷生菜下去烫10秒;马上捞出放干净的容器晾凉;坐锅烧热下油小火爆香大蒜沫;加剁椒和生抽稍微炒香;拌均匀即可。

3、爽口的白灼生菜:生菜球一颗,注意要选择那种叶片包的紧密的,把根部抠掉;准备好葱丝和干红辣椒丝;锅里烧开水,把生菜放入焯一下;生菜上摆上葱丝和干红辣椒丝,倒上调好的料汁;锅中加适量油,烧热;然后淋少许热油在葱丝和干红辣椒丝即可。

四)干菜怎么做饺子

1、首先把梅干菜泡开后洗净切粒。

2、然后将葱、姜下锅略微煸炒一下。

3、捞去葱姜后,再煸梅干菜。

4、加入酱油、肉汤。

5、加姜烧开,转小火将梅干菜煮熟。

6、最后,加生粉勾芡,等冷却后与肉馅拌匀,包入饺子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