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芦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芦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07

(一)芦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叶酸、硒、铁、锰、锌等微量元素。芦笋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

2、芦笋含硒量高于一般蔬菜,与含硒丰富的蘑菇接近, 甚至可与海鱼、海虾等的含硒量媲美。

3、总之,从白笋、绿笋中氨基酸和锌、铜、铁、锰、硒元素的分析结果看出, 除白笋含天冬氨酸高于绿笋外,,其他无论氨基酸还是上述微量元素含量,绿笋均高于白笋。

(二)颈椎按摩器主要特点有什么

1、颈椎按摩器能够按照一定的频率和强度持续的按摩肌肉,这种疗法能够有效的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有害代谢产物的排泄,同时带来更多的营养物质以及氧气,消除局部炎症性致病因子,能够有效的缓解颈部的肌肉痉挛,以及颈部的疼痛。

2、对于椎管内的压力的改善,也有很明显的作用。在临床上广泛用于治疗颈型颈椎病,颈部的肌肉劳损以及症状轻微的神经根型颈椎病。

(三)芦笋的食用方法

1、材料:鲜芦笋240克,鲜冬菇160克。调味料:素上汤1杯,盐、糖各半茶匙,姜汁、油各1茶匙,胡椒粉、麻油各少许。

2、鲜冬菇去蒂,洗净,用煮滚的调味料煨熟(约需1分钟)。

3、鲜芦笋削去根端老梗,放入油、盐,在滚水中焯1分钟,捞出置冷水浸片刻,再放入煮滚的调味料中煨两分钟,使入味。

(四)抗癌明星:芦笋的五大吃法

凉拌芦笋。凉拌芦笋前一定要先焯一下。具体做法是:把芦笋切段,锅中放少量盐,倒入芦笋段焯熟。青椒和洋葱分别切成末,放入芦笋,调入糖、醋、盐、胡椒粉和橄榄油即成。

清炒什锦菜。用芦笋搭配木耳、山药、百合、虾仁或鸡肉一起炒的什锦菜漂亮美味。先将芦笋焯好切丁,将虾仁或鸡肉滑熟后,放入芦笋丁和其他配料翻炒即成。

双蛋芦笋汤。蒜末爆香,下芦笋翻炒;倒入鸡汤,下皮蛋丁和咸蛋丁,烧开后即成。

烤芦笋。将芦笋置于烤盘上,淋上橄榄油、黑胡椒,放入预热过的烤箱内,以190℃烤15分钟,烤好后撒上奶酪粉即可。可以根据芦笋粗细来调整烘烤时间。

锅塌芦笋。首先选粗大的芦笋去皮泡水,裹蛋黄糊稍炸一下,然后用葱姜爆香锅底加入高汤、盐等调料,大火烧开后下入芦笋改小火塌制1—2分钟即可出锅。

(五)白芦笋的家常做法窍门

1、取新鲜的白芦笋10根,洗净表面的泥土。去皮。切斜段。

2、锅中烧开水倒入白芦笋段,焯水1分钟迅速捞出。过一遍凉水。控干水分备用。

3、小葱切碎,蒜切片。

4、锅中放1勺橄榄油,油微热放葱蒜爆香。

5、倒入白芦笋段。加1勺盐。

6、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