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普通卷式发票同一卷号码是一样的吗

普通卷式发票同一卷号码是一样的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3:50

1)普通卷式发票同一卷号码是一样的吗

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第一张卷式定长发票号码应该与机打号码一致,如果不一致,检查原因,调整到一致。如果纸质号码大于机打号码,检查开票机中是不是已经开具而未成功打印,可以再次打印,或者直接把纸质发票调到和机打号码一致;如果纸质号码小于机打号码,检查是不是把原来开具的发票因错误操作打印到纸质发票上,可以把机打发票作废到和纸质发票一致。

2)不动产发票是什么

1、不动产发票是地税部门的发票;专门用于销售房屋、建筑物这些业务使用的,开发商开的,就是不动产发票。

2、2007年2月15日启用,从3月1日起,凡从事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在销售不动产收取款项(含预收款)时,必须开具税务机关统一印制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

3)购房契税发票丢了怎么办

1、购房契税发票丢了怎么办?契税发票丢了的补办流程是:在房子交易时候,证明缴纳个税、辨别房屋的年龄、办理过户等证明都必须原来的户主有这个契税发票。这个凭证一定要认真、慎重保管,当然丢了的话也是可以补开的,可以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所在地的税务部门根据他们的补办手续补办即可。

4)发票怎么开

1、在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对外收取款项时,应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特殊情况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

2、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逐栏、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单位发票专用章;

3、用计算机开具发票,须经国税机关批准,并使用国税机关统一监制的机外发票,并要求开具后的存根联按顺序号装订成册;

4、发票限于领购的单位和个人在本市、县范围内使用,跨出市县范围的,应当使用经营地的发票;

5、开具发票单位和个人的税务登记内容发生变化时,应相应办理发票和发票领购簿的变更手续;注销税务登记前,应当缴销发票领购簿和发票;

6、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时,向收款方取得发票,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7、对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

8、发票应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应当作废。

5)发票抬头是什么

1、“发票抬头”是“购物人名称”,如自己购买,就写自己的名字。如单位购买,报销,就写单位名称。

2、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也是审计机关、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

3、“抬头(Title)”狭义上是指单证的最终受益人,如商业发票的抬头是买方(通常是货物的收货人);提单的抬头是提单的所有人,一般是收货人(通常是货物的买方),指示提单就是最后的被背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