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交管12123可以处理违章吗

交管12123可以处理违章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2:58

①交管12123可以处理违章吗

交管12123上可以直接处理违章交罚款。具体步骤如下:

1、先在手机上安装交管12123APP, 打开12123App,页面上会显示违章数量和驾驶分扣分情况等。先点击未处理违法,然后点击未处理违法后面的详情。

2、点击到详情就会看到车辆违章的地点、时间、照片、罚款以及扣分等具体情况,点击选中需要处理的违章,然后点击下一步的处理并缴款。

3、点击处理违章并交款后,先阅读并同意处理业务规则,然后点击选中支付平台后再发送手机验证码,然后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缴款。

4、然后就会进入手机支付页面,再次验证手机号之后选择银行,在填好银行卡号后点击下一步即可根据提示支付违章罚款。

5、最后,在根据提示按步骤交完罚款后再回到首页,就可以看到上面的未处理违法为0条,这就说明这辆车的违章已经处理好了。

②交管12123可以处理他人违章吗

1、交管12123可以处理他人违章。新装新交规实施以后在交管12123就能处理别人名下的车辆违章了。

2、驾驶人在“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注册,可备案绑定非本人名下小车。备案后,驾驶人可以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③交管12123可以绑定几个驾驶证

1、交管12123只可绑定一个驾驶证,并且一个驾驶证最多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一辆车也最多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个人历史累计绑定其他人的车不能超过5辆。

2、绑定车辆的途径有以下两种: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是通过交警处罚窗口进行面签绑定。

3、2018年8月29日,“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完善,包括扩大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范围、优化备案流程等。 用户可以自助处理本人和绑定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单一违法行为罚款金额在200元及以下、且累计记分不满12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自助缴纳民警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和绑定的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和绑定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在全国范围内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

④12123可以补车牌费用怎么交

1、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进入补换领号牌业务流程,用户可以补换领已备案本人机动车的号牌。

2、到缴费页面时,可以选择支付方式,常见支付方式有。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另外还有银行卡支付方式。选择缴费方式,完成缴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