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顿号怎么用

顿号怎么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8:34

(1)顿号怎么用

1、顿号“、”是并列的词或词组之间的停顿,在汉语中主要有两个用途,分隔同类的并列的事,通常是单字、词语或短句,当中的停顿较逗号短。分隔用汉字作为序号的序号和内文。等于“/”,但“、”是中文符号,“/”是英文符号。

2、顿号表示句子内部最小的停顿,常用在并列的词或词组之间。一般来说,顿号在汉语中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分隔同类的并列的事,通常是单字、词语或短句,当中的停顿较逗号短。二是分隔用汉字作为序号的序号和内文。

3、另外,顿号表示并列词语之间和序次语之后的停顿,表示的是短语内部的结构关系,并且顿号可以用在并列的词语之间,也可以用在当作词语用的短语之间。

4、例如:

(1)用于分隔句中并列词语: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

(2)用于需要停顿的重复词语之间:他几次三番、几次三番地辩解着。

(2)雅漾修复霜怎么用

1、先取出适量的乳霜(5角硬币大小,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或减少)放入掌心,由脸部易干燥的脸颊或眼睛四周开始涂抹。

2、沿肌肉走向轻轻抹开。

3、干性肤质可以多涂一些,“T”型区要少抹一些,涂得太多或油性肤质者,可用面巾纸轻轻按压,吸去多余的油脂。

4、涂抹乳霜既不是用手掌,也不是用指尖,而是要用指腹的力量,指腹的力量适中而且具有弹性,皮肤感觉最舒服。

(3)我的世界海洋之心怎么用

1、我的世界中一个海洋之心与八个鹦鹉螺壳可以合成一个导管,用海晶石和海晶灯搭成一个5×5的框架,并把导管放在框架中间,这样就可以激活导管,被激活的导管会为一定范围内的玩家可获得夜视与水下呼吸能力,该核心只能在水下才能使用。

2、海洋之心的用途:合成材料。

潮涌核心合成:鹦鹉螺壳+海洋之心。

导管合成:8个鹦鹉螺壳+海洋之心。

3、导管作用

用海晶石和海晶灯搭成一个5x5的框架,并把导管放在框架的最中间,就可以激活导管,被激活的导管会为一定范围内的玩家提供一个名为“导管能量”的buff,这个buff相当于夜视与水下呼吸的结合。

如果将框架搭成六个十字架形状,被激活的导管还会攻击小范围内与玩家敌对的生物,如同一个水下的防御塔一样。

4、注意,这个装置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将不会生效,玩家离开水也会失去这个buff增益,它相当于一个水下的信标,只能在水下生效,当然,这些材料如果要在生存模式下集齐的话还是有点难度的。

(4)按摩霜怎么用

1、在洗净后的脸上,均匀地涂上按摩霜。把两手撮热,在脸上捂一会,使按摩霜融化,脸部血液循环加快,就可以按摩了。

2、按照正确的手法轻轻按摩,手指不要太用力,直到皮肤感觉微微发热,然后换一个部位继续按摩。

3、整个身体按摩完毕后,再取一点点按摩霜在手背或者是手掌上,用手指蘸一点,轻轻拍在脸部,再重复一遍按摩程序,这个步骤可以让按摩霜吸收得更快。

4、最后就可以用温水洗干净脸部,涂上保养品。

(5)唱歌怎么用颤音

1、练习发舌尖颤音,开始舌尖轻轻向上卷起,接触上腭。 舌面边缘也要起作用,把口腔前边的出口全都堵住。舌面边缘用一定力量。舌面两侧的边缘不动。呼出 气流的压力会把舌尖推开。如果吹不动舌尖,可能是舌尖太紧张更可能是两侧漏气。舌尖不要向上顶得太紧。

2、发出长音,并活跃地抖动双手。

抖动双手时需温柔、松弛,从上到下或两边运动。再以快速温柔的节奏抖动双手。不抖动双手,继续发声并尝试延续颤音的效果。如果颤音有所流失,再抖动双手,作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