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去除冰箱异味

如何去除冰箱异味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7:42

1)如何去除冰箱异味

1、巧用黄酒清除冰箱异味。首先,我们先取1碗黄酒,将它放在冰箱的底层,防止它流出,一般3天之后,就可清除干净冰箱中的异味了。

2、卫生纸清除冰箱异味。卫生纸有很好的吸水功能,我们可以将少许的卫生纸存放在冰箱里面,它会吸收冰箱里水分携带的异味,进而去除冰箱中的异味,简单有效。

3、橘子皮清除冰箱异味。当我们在吃完橘子以后,不要把橘子皮丢掉,可以用清水把橘子皮洗净擦干,之后将橘子皮分散的放入冰箱里面,3天以后,当我们再次打开冰箱的时候,就会发现冰箱的异味全部没有了,而且清香扑鼻。

4、咖啡渣清除冰箱异味。首先,我们用蘸调料的小碟装一点咖啡渣,先把泡咖啡出来,之后将湿润的咖啡渣装好放进冰箱里面,这样的话,冰箱可以加速抽干咖啡渣的水,同时吸收味道,进而清除冰箱异味。

2)如何去除衣服上的中药渍

1、如果衣服上沾有中药渍应马上处理,再用含分解酵素成分的洗衣精或肥皂清洗,清洗步骤如下:将沾有中药渍的衣服翻面,用卫生纸或抹布沾水反复拍打污渍处。

2、再用布或卫生纸沾稀释的洗洁剂拍打,如果是较严重的污垢,可用稀释的漂白水拍打。

3、污渍颜色变淡后,再用布或卫生纸沾水,拍打污斑及四周。

4、最后再浸泡在清洁剂中洗涤即可。记得,有中药渍的衣服要先清除中药渍再丢进洗衣机或洗衣精中洗濯。

5、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6、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3)如何去除抬头纹

1、紧致肌肤,抬头皱纹呈现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皮肤老化松弛,皮肤松弛失去弹性从而形成抬头纹。当抬头纹出现时,用蛋清涂抹在脑门抬头皱纹出现的地方,等候蛋清干了之后再用清水洗净即可,这样可以起到紧致肌肤的作用。这对去除抬头纹非常有效。有条件的,可以敷几片禾宝红花,也能很好地起到很好的除皱作用。

2、改掉坏习惯,在生活中要时刻坚持昂首阔步的姿势,在与人攀谈时要正视对方,不能只抬眉眼不昂首的正视对方,也不要总是挑动眉毛,更不要一向皱脑门,避免构成表情纹。

3、日常护理,在往常的空闲之余用毛巾将发际以上箍紧,使脑门皮肤紧绷,再配合按摩,以中指、食指、无名指指腹悄悄来回按摩脑门20分钟,每天一次,坚持1个月,就能减轻乃至消除抬头纹。

4)衣服有霉味如何去除

1、用吹风机吹走霉味:如果是衣服上有霉味,但是又不能及时晾干衣服的话,不妨使用吹风机救急,吹走霉味。

做法:将有霉味的衣服取出来挂在通风处,然后用吹风机的冷风档,对着衣服吹10分钟左右,即可。

2、淘米水浸泡去霉味:淘米水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够吸附霉斑,去除霉味。另外使用热肥皂水也可以去除。

做法:将油霉味的衣服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搓洗有霉味的衣服即可。

3、牛奶清洗去霉味:同样的,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起到吸附去味的作用,如果再用白醋的话,还能够杀菌。

做法:先在水中加入2匙白醋和半袋牛奶,混合均匀后将有霉味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15分钟后再搓洗干净,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4、香皂去除霉味:如果是衣橱内已经有霉味,衣服最好能够先清除出来,然后再在衣橱内放上一块香皂,这样能够去除衣橱内的霉味,然后再将已经去霉味的衣服放入。

5、报纸预防霉味:如果是在收衣服之前我们可以在衣橱底部垫上一张报纸,就能够预防衣服产生霉味。报纸能够帮助吸湿,避免因为湿气重,衣服发霉产生霉味

6、樟脑丸预防霉味:如果是害怕衣服会因为潮湿发霉产生霉味,可以在衣柜内放入樟脑丸来吸湿,去除潮湿,防止衣服有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