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什么是抗生素

什么是抗生素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7:22

(1)什么是抗生素

1、抗生素,是指由微生物(包括细菌、真菌、放线菌属)或高等动植物在生活过程中所产生的具有抗病原体或其他活性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能干扰其他生活细胞发育功能的化学物质。临床常用的抗生素有微生物培养液中的提取物以及用化学方法合成或半合成的化合物。

2、抗生素等抗菌剂的抑菌或杀菌作用,主要是针对“细菌有而人(或其他动植物)没有”的机制进行杀伤。

(2)什么是男人味

1、男人味是指成熟男人所具有的魅力和吸引力,它是成熟男人刚毅、深刻、浑厚、风度的魅力体现。有男人味的男人必定是成熟男人。

2、男人的成熟与否和年龄不成正比。成熟的表现是处变不惊,举重若轻。不世故,不拘谨,任何情况下泰然自若,张弛有度。

(3)什么是剥夺政治权利

剥夺政治权利是剥夺犯罪分子下列4项权利:

1、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3、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4、担任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

(4)什么是985211

1、211工程是指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于1995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后正式启动。

2、“211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国家立项在高等教育领域进行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重点建设工作,是中国政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中华民族面对世纪之交的中国国内外形势而作出的发展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

3、985工程是指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做出的重大决策。

4、1998年5月4日,时任国家主席江书记在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向全社会宣告:“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