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4:28

(一)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1、清明节

2、正文

阳光懒懒散散的撒在大地上,我闭上眼,享受这一份温暖是,一张布满皱纹却笑容不减的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如风一般轻轻掠过,激起了心底一片片涟漪。此时,我又不住感伤;“老奶,我好想你。”

幼时,常在你的怀里撒娇,听你给我讲那些悠远的故事总认为这样会一直持续下去,便不懂得珍惜。长大后,每天帮你倒洗脚水,成了我的.必备作业。但我却十分快乐,因为可以为疼爱我的人做事。而现在,却永远消失了,随着你的去世像风一样消失了。你可知,我现在想你了?

你曾说过,人总要生老病死,你也不会例外。但那时的我,却认为你不会经历这些总笑呵呵的对你说,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而你也微笑的拍拍我的头。而现在,你真的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

想起你去世那天,全家人都哭成了泪人。那时的我迷恾了,心里想到以后再也不能和你在一起玩了,泪水便止不住的下滑,但我却擦干了泪水。不哭,是怕家人看到后更伤心。我只敢在晚上一个人偷偷的哭:“老奶,我真的想你了。”

享受温暖,感受悲伤!这是我此时最好的写照吧!闭着眼,任微风拂过脸庞,拂过心底的思念,然后,泪水从紧闭的双眼中流出。沉思着。

(二)清明节祭奠英烈手抄报内容

1、“我们现在的幸福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虽然你们已经不在了,但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你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2、青山不老,绿水无忧。是革命烈士们用炽热的鲜血换取了国家的安宁与太平,伟大的烈士们,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美好的家园。

3、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清明节到了,今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革命换来的,没有你们,我们的祖国也不会繁荣昌盛,我要好好学习。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4、“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到清明,我们首先想到的总是这幅行人悲伤、春雨缠绵的场景。不过从我们传统扫墓的习俗看清明无疑也是令人伤感的节日。

5、中国文明五千年,革命先烈们用鲜血谱写了伟大的人生。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他们的人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们为祖国建设的精神,把他们的事迹流传下去,展示我们新时代年轻人。

6、“现在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谁为我们换来的?是革命烈士换来的。鲜红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荡,你是否想到了他们?为革命烈士骄傲!”

7、中国人自古就有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老传统。从上小学开始我们就已经知道,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结晶。烈士为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铁骨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烈士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高风亮节是中华民族最可珍视的革命传统!

8、“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我们面前这座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将永远铭记着我们乃至世世代代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缅怀。”

(三)清明节的诗句最有名的

1、《长安清明言怀》

唐·顾非熊

明时帝里遇清明,还逐游人出禁城。

九陌芳菲莺自啭,万家车马雨初晴。

客中下第逢今日,愁里看花厌此生。

春色来年谁是主,不堪憔悴更无成。

2、《清江引·清明日出游》

明·王磐

问西楼禁烟何处好?绿野晴天道。

马穿杨柳嘶,人倚秋千笑,探莺花总教春醉倒。

3、《清明夜》

唐 ·白居易

好风胧月清明夜,碧彻红轩刺史家。

独绕回廊行复歌,遥听弦管暗看花。

(四)清明节的手抄报怎么画

1、准备好一张做手抄报的纸,先做一个简单的规划。比如,哪里用来写文字,哪里用来做画,如下图。为了大家看的清楚,我用了彩笔,大家做的时候,要用铅笔做规划,做完以后,可以用橡皮擦掉。

2、为了让画面有立体感,我选用厚一点的纸盒做一条小路:将纸盒剪成一个长方形,然后用黑色彩笔画出砖块的样式,画好以后,把小路的上面边缘剪出一点弧度,看起来逼真一些,将它贴在刚刚规划好的地方。

3、拿出准备好的柳条,取合适的部分做一棵小树,将柳条的底部压在小路的下面,用胶带把柳条上面的部分粘在纸上,要粘的隐秘一些才好看。

4、为了突出清明节,我选择了这个节日开的最多的小花,贴在小路上,不要贴太多,否则会影响写字。这时候,我们要用一长条宽胶带把小路和小花粘牢,不要让它们掉下来。

5、这些做好以后,我写出清明节的主题,在根据自己的意思写出一段文字,或者找出一些有关清明节的诗句,文章,都可以。下面的图中是我随意写的一段文字,文笔不好,你们在做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专业性强的文章。

(五)清明节的含义是什么

1、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清明节融汇自然节气与人文风俗为一体,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先祖们追求“天、地、人”的和谐合一,讲究顺应天时地宜、遵循自然规律的思想。清明节的节俗丰富,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2、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斗指乙(或太阳黄经达15°)为清明节气,交节时间在公历4月5日前后。这一时节,生气旺盛、阴气衰退,万物“吐故纳新”,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郊外踏青春游与行清墓祭的好时节。清明祭祖节期很长,有10日前8日后及10日前10日后两种说法,这近20天内均属清明祭祖节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