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西安交通大学怎么样

西安交通大学怎么样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10

一、西安交通大学怎么样

1、西安交通大学绝对是一个性价比相当高的学校。尤其是本科教育,在全国依然是最好的之一。

2、西安交通大学(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简称“西安交大”,位于古都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国家“七五”、“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之一,“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二、西南交通大学的校医院服务和周边医院药店,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

犀浦校区校医院:在黍园一食堂南侧的开水房后面,校医院24小时应诊,晚上只做应急处理。 同学们最好缴纳医疗保险,以防大病住院给家里造成大负担,大病住院可以报80%以上,小病有医疗卡也是很优惠的。

九里校区校医院:在进北门后,前面有一个十字路口,左转50米左右,校医院24小时应诊,晚上只做应急处理。研究生有医疗卡,好好保存,在数额内可以全报,缴纳医疗保险大病住院可以报80%以上。

校外周围医院:(1)在犀浦校区西门左边200米有个【振华医院】;(2)到犀浦校区南门乘坐708路公交车到犀浦有个【郫县中西医结合医院】;(3)九里校区南门,换乘11路、123路、59路到达中医附院站下车有个【四川省人民医院】

校内及周围的药店:(1)在犀浦校区北区的商业街二楼有个【和顺大药房】;(2)在犀浦校区南区的三食堂北边有个【瑞华药房】;(3)在犀浦校区南区的生活服务区二楼有个【康贝大药房】;(4)在犀浦校区西门有个【德仁堂】;(5)在犀浦校区南门有个【科创大药房】

学生医疗保险:(1)缴费标准:每人每年50元;(2)报销标准

三、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

选择题:共20题,40分填空题:共20空,40分简答题:共5题,100分论述题:共4题,120分

从题量上看,主客观题分布较平衡,从分值分布来看则更侧重主观题,这与各大院校347考试的风格相符。题目并不难,题量尚可,属于比较容易拿分的一套真题。需要注意的是考卷上选择部分题目写的是多选题,然而实际里面掺杂了单选题,不要被总标题迷惑。

考查范围分析普通心理学:选择第1、7、11、12、13、14、15、16、17题,填空第3、7、10题,简答第2题,论述第1、2、4题,共140分。实验心理学:选择第9题,填空第2题,简答第1题,共26分。

心理测量学:填空第5、9题,共8分。发展心理学:选择第18题,简答第5题,共22分。

社会心理学:选择第2、3题,填空第1、4、8题,简答第3题,共36分。临床心理学:选择第5、6、10题,简答第4题,共26分。

变态心理学:选择第4、8、19、20题,填空第6题,论述第3题,共42分。

从考察的知识分布上看,涉及的科目比较广泛。但是从分值上看,普心依然占据半壁江山。此外,社会心理学与变态临床心理学考查的知识点也较多。发展、测量、实验则相对较少。

四、西南交通大学新生入学报到指南,跟着学姐不迷路

出发前准备:出发前需要仔细查看学校要求的证件、银行卡,以及自己的行李衣物,如何是自己单独去学校报到又比较远的话(无父母陪同),最好写个路线图,怎么坐公交或者搭车事先网上查询好,写个字条。

关于交不起学费和怎么交学费:如果你没钱交学费,不要急,先联系一下招生的老师,先去学校报道先,学校有助学贷款政策,不会让你没书读的。当然之后,你也可以去申请国家助学奖学金。新生交学费可以(1)直接带现金;(2)用自己的银行卡刷卡缴纳学费;(3)通过银行转账

关于火车站校车接送:对于家非成都的同学到【九里校区】或者【犀浦校区】报到,坐火车到【成都火车站】,到【峨眉校区】到【峨眉火车站】,下火车站就会有校车接送。成都分两个校区,要注意校车是去哪个校区的。

关于新生住宿:住宿一般一间4人(研究生有两人一间的),一般带阳台和卫生间,上铺是床,下面是衣柜和桌子;另外学校还有一个好处:,学生被套、床单、蚊帐等,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会每个月免费洗涤一次。

关于新生家长住宿:学校里面有一些教师宿舍会租给家长住宿,学校外面也有短期租房,或者宾馆。

关于购置生活用品:学校为新生统一购置了全套生活用品(学生自愿购买,可以不买),学校也有很多小店,自己购买也很方便。

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到学校后,会领到报到程序流程的说明,按照上面写的一步一步做就可以了;

关于熟悉学校环境:新生安顿好后,最好在学校里面或者绕着学校逛一圈,【犀浦校区】比较大(如图是犀浦校区示意图),可以先逛逛住宿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