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苹果怎么存放不坏

苹果怎么存放不坏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0:22

1,苹果怎么存放不坏

1、先将无机械损伤的成熟苹果选出来,在3%的食盐水中浸泡6分钟,然后捞出来晾干,再用柔软的白纸包好,按下述二种方法贮存:

2、水缸贮存法。先将水缸洗净晾干,放在阴凉处,并在缸底放一个盛满干净水的罐头瓶,勿盖瓶盖。早晨低温时,将包好的苹果层层装入缸内,装满后用一张塑料膜封闭缸口。这种存放法可贮存苹果5个月,完好率达90%以上。

3、木箱贮存法。在箱底和四周放上几层纸,将包好的苹果每10个装入一个小塑料口袋中,乘早晨低温时,将装满苹果的口袋两袋对口挤放在箱子里,一层一层地将箱子装满,上面先盖几层纸,然后封盖,放在阴凉处。这种存放法一般可贮存苹果6个月。

2,鱼怎么存放保鲜

1、将鱼的内脏掏空,放在10%的食盐水中浸泡,可保存数日不变质。

2、将鱼直接放入冰箱或冰柜冷冻。待食时取出解冻,鱼质似活鱼般新鲜。

3、用芥末均匀地涂遍鱼身和鱼肚内部,然后把鱼装入保鲜袋并扎紧袋口,冷藏3天左右都不会变质变味。

4、把鱼放在80~90度的热水中,稍烫至外表发白时就捞出来,放凉后包上保鲜膜冷藏保存,保鲜24小时是不会变质的。

3,香菇怎么存放保鲜

1、冷藏保存。可以将香菇用保鲜袋包好放在冷藏室或者冷冻室,在冷藏室一般能保存7到10天,在冷冻室一般能保存5到10月。

2、盐水保存。将新鲜香菇浸泡在盐水中,可以保存10到15天,吃的时候只需要用清水浸泡3到5小时即可。

3、焯水保存。将鲜香菇用开水焯水3到5分钟后捞起,用保鲜袋包好,放进冷藏室,可以保存10到15天。

4、晾晒保存。将鲜香菇放在太阳下暴晒直到晒干,包装好后可保存12到18个月。

4,白菜怎么存放

1、晾晒贮存法:白菜的含水量很高,贮藏温度过高会容易腐烂。

2、采购买菜后,先晾晒4-5天,晒好后最外层的白菜叶因失去水分变焉,将大白菜搬移到储存间。

3、热防防冻法:白菜适宜的贮存温度,是0-5度,家里有暖气温度高的就不要把白菜放到室内储藏,可以放到院子里或者地下室。

4、家里没有供暖比较冷的,如果温度在0度左右则通风贮存即可,若温度在0度以下,要在白菜上铺些塑料布或者棉被,防止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