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有哪些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8:09

(1)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有哪些

1、为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志愿服务风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明办按照第30个国际志愿服务日有关要求,决定从12月10日至12月30日,组织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宣传及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活动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机关团体,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充分利用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的功能,坚持“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近群众”,采取定时服务和预约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与群众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医疗、法律等专业志愿服务队,要在社区挂牌设站、明确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安排志愿者长期轮流在社区一线开展便民服务。

3、城市出入口、交通要道及广场景区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全部要配置装有急救、常用药品及老花镜、针线包等日常生活用品的便民箱,并有开封市公交线路图及市内主要旅游景点的宣传手册。交通要道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重点要开展文明交通活动,协助交警及协管员劝助行人、车辆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通知要求各区文明办要做好宣传、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的对接及协调督导工作,在第一批、第二批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示范点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网点,确保社区及验收点志愿服务人员到位、着装统一,站点设置及时,帐篷桌凳齐全。

(2)冬天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1、蛇也是需要冬眠的动物,而且所有种类的蛇都会冬眠,当环境温度低于15℃时,蛇就会进入冬眠状态。以这个温度来看,蛇一般在秋天就开始了冬眠。

2、到了冬眠的时候,蛇会盘踞在洞中睡觉,一睡就是几个月,不吃不喝,一动不动地保持体力。但蛇在冬眠也不是完全沉睡,风和日丽的天气,偶尔也会出来晒太阳,有时也会进食。等到春天真正到了的时候,蛇就醒来了,开始外出觅食,并且脱掉蜕皮,新年换新衣。

3、青蛙是两栖动物,也是冷血动物,它们的体温会受到气温的影响,随着气温的变冷,它们的体温也会逐渐下降。当气温下降到一定程度时,青蛙就钻进泥土里,不吃不动,处于睡眠状态,以此来躲避严寒

4、青蛙冬眠的时间和蛇差不多,在秋末天气变冷时,青蛙带蛰伏在水底或洞穴之中开始冬眠,翌年春季天气变暖时再回到水中繁殖。

(3)吃火龙果的好处有哪些

1、排毒解毒

火龙果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植物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

2、抗衰老

火龙果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3、预防肿瘤

火龙果的果皮中富含花青素,它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脏病、过早衰老等。还可以将果皮洗净搅拌做奶昔吃。

4、保护胃肠道

火龙果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对胃壁有保护作用,而且火龙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能起到保护胃肠道的作用。

5、美容养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多吃火龙果,美容养颜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