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大个的鲈鱼怎么做好吃

大个的鲈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6:44

Ⅰ:大个的鲈鱼怎么做好吃

1、主料鲈鱼1条。调料:食盐1/2茶匙、葱半根、姜1小块、料酒1汤匙、剁椒1汤匙、植物油1汤匙、蒸鱼豉油1汤匙。

2、鲈鱼去掉内脏和表面鳞片,清洗干净,用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

3、从背部每隔2厘米切一刀,不切断。

4、葱白洗干净摆在盘底。

5、准备好剁椒和姜末。

6、锅热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姜末和剁椒炒香。

7、炒好后浇在鲈鱼表面。

8、上锅大火蒸八分钟,虚火蒸两分钟(水开后再上锅)。

9、蒸好后,倒去蒸出来水。

10、撒上葱花,淋上蒸鱼豉油,再淋上少许热油即可。

Ⅱ:新鲜云耳怎么做

1、食材:山药400克、云耳150克、精盐1茶匙、味精1茶匙、料酒1汤匙、蚝油0.5汤匙、植物油40克、水淀粉和葱姜丝适量。

2、山药用火燎掉须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净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捞出投凉,切成菱形片,焯水30秒捞出投凉备用。

3、云耳摘洗干净,撕成小块,焯水1分钟捞出投凉备用。

4、葱姜切丝备用。

5、坐锅加植物油烧热,下葱姜丝爆香,倒入蚝油山药和云耳,烹入料酒,撒上精盐翻炒均匀,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锅装盘。

Ⅲ:猪肉烧红皮萝卜怎么做

1、把红萝卜和肉片一起炒的话,吃起来特别的清香,而且营养成分也会提高不少,用红萝卜炒肉片的做法其实也非常的简单。

2、首先要准备好适量的红萝卜和适量的新鲜猪肉,将两者全部清洗干净以后,把红萝卜切成丝状,将猪肉切成片状,然后在锅里面放入一些油,烧了以后就把两者倒进去进行翻炒,翻炒要均匀,再倒入一些生抽酱油和食用盐,直到炒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