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燕窝怎么存放比较好

燕窝怎么存放比较好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25

(1)燕窝怎么存放比较好

1、干货保存。若燕窝较干燥,则可用密封保鲜法,在彻底晾干后(不可阳光直晒)密封保存。

2、湿货保存(已浸湿)。可以把浸发后的燕窝放在干净密封且防水防油的器皿中,一般可冷藏保存1-2周左右。

3、成品保存(已炖煮)。如燕窝已经炖好,而一次性又吃不完,则可以将其放在冰箱里的保鲜层保存,并尽量在3天内食用完。

(2)西瓜隔夜怎么存放

1、没有切开的西瓜可以直接整个放在冰箱冷藏,放5-7天都不会坏。切开的西瓜最好用质量好的保鲜膜密封起来保存,确保西瓜切面不会被冰箱中的其他细菌污染。如果事先估计吃不完一整个西瓜,切西瓜的时候最好先用沸水烫刀,可以减少西瓜切面的细菌数量。

2、吃隔夜的西瓜注意事项:

(1)切掉表层再吃

西瓜经较长时间冷藏后,瓜瓤表面会形成一层膜,水分和营养物质都会大量丧失,口感也不好,而且这一部分通常是被细菌污染最严重的,建议从冰箱拿出来后,可以切掉0.5厘米厚的表层再吃。

(2)不要反复冷藏

隔夜的西瓜拿出来后就不要再放进去了,冷藏的食物暴露在常温下后,微生物的繁殖力会大大增强,再次冷藏后极易变质,吃了容易拉肚子。

(3)白菜怎么存放

1、晾晒贮存法:白菜的含水量很高,贮藏温度过高会容易腐烂。

2、采购买菜后,先晾晒4-5天,晒好后最外层的白菜叶因失去水分变焉,将大白菜搬移到储存间。

3、热防防冻法:白菜适宜的贮存温度,是0-5度,家里有暖气温度高的就不要把白菜放到室内储藏,可以放到院子里或者地下室。

4、家里没有供暖比较冷的,如果温度在0度左右则通风贮存即可,若温度在0度以下,要在白菜上铺些塑料布或者棉被,防止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