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国际  > 加拿大留学要注意什么

加拿大留学要注意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2:51

1.加拿大留学要注意什么

1、学生许可过期超过90天,必须回国续签。

如果在学生许可过期90天内提出续签申请,还可以留在加拿大办理相关手续。如果学生许可过期超过了90天,学生本人只能尽快回到中国重新签证,不可抱有侥幸心态,因为非法逗留时间越长,重新办理签证的难度就越大。

2、学习短期课程,注意保持学签连贯性。

很多学生刚到加拿大时,报读的是一些短期课程,因此得到的学习许可有效期很短,甚至只有访问签证。当这个签证的有效期完结,而新的学习签证还没有申请,或者正在办理,在此期间学生是不能继续留在加拿大的。

建议这部分学生留意学生许可的有效期,明确学生许可是开放式的还是有指定学校的。开放式学签在有效期内允许学生任意转校,而指定学校的学签只允许学生在指定学校就读,若学生结束指定学校课程,学签也随之失效,学生需提早申请新的学习许可。

3、兼职学生不允许打工。

留学期间打工,积累工作经验、增加交流机会、赚取零用钱,在留学生中非常普遍。然而,打工也有合法和非法之分。加拿大规定,只有全职学生可以合法在校内或校外打工,如果本来是全职学生,后来成为兼职学生,不能再打工。如果兼职学生想打工,必须向移民部申请工作签证,获得许可才能继续打工。

4、切勿违反校纪,特别是作弊。

加拿大留学生出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学习,因此有个良好的学习记录是立足之本,建议学生在学校不要有任何违纪行为。一旦出现违纪,校方会根据事件的轻重程度对学生进行处理,严重的可能会被开除,学习许可也将随即终止。这种情况下,学生必须离境,也就是被“遣返”。

2.加拿大感恩节是几月几号

1、加拿大的感恩节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一天,加拿大每年十月第二个周一,美国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举国同庆的感恩节,规定从这一天起休假三天。即使远在异乡的人也都要在节日前赶回去与家人团聚,共庆佳节。美国和加拿大人对感恩节重视的程度,堪与传统的盛大节日-圣诞节相比。

2、加拿大许多传统是源于英国,当然感恩节也是。在美国和加拿大都会过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 ,但不是同一天,不同于美国,加拿大的感恩节是无关宗教的。庆丰收、感谢大自然、感谢上苍,赐给我们丰沛的阳光与甘露,让谷物生长,使我们平安又度过一年,是感恩的主题。

3.加拿大与中国的时差

1、加拿大东西横跨很广,所以分6个时区。中国虽然也很广,但只采用一个时区。

2、加拿大从《东》开始,目前比中国慢11个小时,所以是今天临晨0点(半夜里)。每隔一个时区,再慢一个小时。就是慢分别12,13,14,15,16个小时了。 看你是哪个地区/城市了。

3、参考:对应今天北京时间上午11点,那么渥太华/魁北克:昨晚11点。 温哥华:昨晚8点。 Montreal:昨晚1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