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川汤肥牛怎么做

川汤肥牛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07

①川汤肥牛怎么做

1、材料:肥牛肉片250g、金针菇100g、红椒250g、大葱100g、姜50g、酸萝卜80g。

2、把金针菇洗干净,再把根部切掉。大火烧开水,把金针菇放进去焯水几分钟,煮至断生即可。

3、在煮金针菇的时候,趁机把红椒洗干净,切成小块。金针菇快断生的时候,把红椒块放入锅中,一起焯水。

4、趁着焯水的时候,把其它辅料切好。其中,姜切片,大葱的葱白切段,葱青的纤维比较老,所以可以切成碎花。

5、当金针菇和红椒焯好水之后,捞出来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注意,焯水的汤汁不要倒掉,盛到其它盆中备用。

6、开大火把锅烧热,加入宽油滑锅,等油温烧至六成热时加入姜片、葱段爆香。

7、料头爆香之后,加入刚才捞出来的金针菇和红椒,大火翻炒大约20秒左右。

8、加入适量清水,以及刚才金针菇焯水的汤汁。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清水和汤汁的比例即可。金针菇焯水的汤汁加得越多,汤味越鲜。

9、水烧开后,再加入适量的酸萝卜。不喜欢吃酸萝卜的同学可以改成加入酸菜,如果也不喜欢酸菜的话,那就都不加。加入白糖、红油、少许花椒来调味。

10、加入肥牛肉片,翻炒几下。加盐调味,倒入白醋调酸味。最后加入葱碎花,加少许明油(花生油或芝麻油均可),翻炒几下即可装盘。一道营养美味的酸汤肥牛就做好了。

②家庭版溜肉片怎么做

1、腿猪肉四两、鸡蛋一只、酱油四钱、黄酒三钱、醋三分、细盐五分、味精三分、葱丝少许、姜末少许、蒜片少许、水淀粉三钱、熟猪油五两。

2、肉洗净后去皮,切成薄片,用鸡蛋、盐(二分)、水淀粉(二钱)、拌匀后,将肉片放入上浆。

3、酱油、醋、盐、味精、水淀粉一起放入碗内,调成卤汁待用。

4、锅内放油,待油烧至四成热时,放肉片下锅,划散至熟后,倒入漏勺沥油。

5、原锅留余油五钱,烧热后,加葱、姜、蒜和肉片翻炒一下,放酒,并把卤汁倒入,稍加翻炒后,浇油三钱,起锅即成。

③自己怎么做葡萄酒

1、把葡萄洗干净,沥干水份。

2、放到容器里把它捏碎。

3、在上面撒上白糖(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3)。最后把葡萄给密封好了(注意:要留三分之一的空间给它产生气体)。

4、在葡萄发酵的二十四小时后,开盖拿干净的筷子搅拌。

5、这时起了很多的泡泡,你不必担心这是葡萄在发酵。这样搅动要一个星期,每天搅动一下,这样一是上面不会长霉。二是使浮在上面的葡萄能够充分的发酵。

6、这是发酵一个星期的葡萄,发酵已经转为平缓期。

7、再备一个容器,擦干净不要有水份。

8、再倒入容器里密封好再发酵一个星期。

9、将准备好的多层纱布制成一个小口袋,再把葡萄酒给过滤一遍。

10、如果你想再把它弄的清澈一点,如真正的干红一样,就要准备好鸡蛋清。

11、把它打成泡沫,把它放入酒中。

12、然后把葡萄酒装入容器中,继续发酵二个星期就可以喝了。

④牛蛙肉怎么做不散

1、制作时不要反复在牛蛙肉上拨动,这样能减少肉碎的程度。

2、制作红烧牛蛙材料:牛蛙、姜片、蒜皮、胡椒粉、老抽、生抽、泡椒、葱花适量

3、牛蛙清洗干净,切成大块。

4、锅中放油烧热,下入蒜片、蒜片爆香。

5、放入泡椒炒出香味。

6、加入处理好的牛蛙,保持大火煸炒。

7、炒至牛蛙变色后,加入生抽、老抽继续翻炒至上色。

8、加入适量清水、胡椒粉,炖至汤汁浓稠后关火。

9、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