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马海毛毛衣掉毛怎么办

马海毛毛衣掉毛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9:25

(一)马海毛毛衣掉毛怎么办

1、往温水里加入适量的淀粉,半盆凉水溶解一汤匙淀粉,然后搅拌均匀。因为毛衣的绒毛是蛋白质结构,碱性的洗剂,会破坏毛衣的蛋白质结构,使绒毛变脆弱失去柔软性,纤维的拉力也变差,容易断裂。中性的淀粉能够使毛衣软化,防止掉毛,同时对绒毛的损伤最小。

2、将衣服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让毛衣充分浸泡。

3、换一盆清水倒入毛衣的洗涤盆中。

4、手动清洗干净,注意最好是捏洗,或轻轻甩洗,切忌使劲揉搓,大力拧干。

5、准备一条大毛巾铺在干净的台面上。

6、将毛衣平铺在干毛巾上,用毛巾同步卷起。

7、卷起后,轻轻按压,让毛巾吸收毛衣的水分,这样毛衣就不会出现变形,起皱的情况。

8、悬挂于阴凉通风处晾干即可。

(二)毛衣掉毛严重最有效解决的方法

1、只需在洗毛衣时加入适量的洗衣粉和一小勺淀粉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搅拌均匀后,将毛衣浸泡约5分钟再清洗。毛纤维经过长时间的磨损会断掉,这是羊毛衫掉毛的原因之一。清洗不当,破坏羊毛衫的蛋白质结构,使羊毛衣的毛变脆弱失去柔软性,纤维的拉力也变差,容易断裂。厂家为了追求毛衣的柔软手感,会将织的辗度降低,羊毛纤维短,抱合力不够造成掉毛。

2、毛衣掉毛太严重可以在洗毛衣的时候加入适量淀粉与洗涤剂和水搅拌均匀,将衣服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轻轻搓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自然晾晒就可以了。等下次再穿,毛衣毛掉得更少了甚至不掉了。

(三)毛衣掉毛严重怎么解决

1、在洗毛衣时,往水里加入适量的洗衣粉,再加上适量的淀粉,然后搅拌均匀。

2、将毛衣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轻轻搓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将洗好的毛衣装在网兜里挂起来沥水后晒干,下次穿的时候掉毛情况会有所改善。

(四)新买毛衣掉毛严重怎么解决

1、少许脱毛。少量的脱毛,其实用脱毛器、粘毛滚简单处理下就行。处理方法:买到的衣服先用冷水洗,记得放毛衣液哦,可以保护毛衣。然后晾干,用原包装装起来,放进冰箱里的冷冻柜里冻24小时,就ok啦!

2、脱毛严重。像兔毛、貂绒等由于原料本身就易掉毛,此类毛衣脱毛程度相对比较厉害的,处理方法:首先将衣服放在冷水泡,让衣服湿透,再揉揉,什么也不用放。然后晒干,或者用保护袋放机器干水。如此反复进行2-3次(根据脱毛程度判定),然后用柔顺剂泡15分钟左右,清水过好,晒干。这两种处理必须要分开进行!最后把毛衣装进包装袋放入冰箱,一天后拿出来,基本上就不掉毛啦!还可以放在冰箱,买到的毛衣先用冷水洗,倒入毛衣液,可以保护毛衣。洗净晾干,用原包装装起来,放进冰箱里的冷冻柜里冻24小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