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莜面怎么做汤

莜面怎么做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8:14

一:莜面怎么做汤

1、材料:莜面210克、开水210克、羊肉500克、胡油6克、料油5克、葱花6克、姜末3克、花椒面1克、姜面1克、酱油3克、土豆丁10克。

2、用开水将莜面烫熟,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成面团。

3、稍微晾凉后用手将面团和好。

4、将面团分成小段,并逐一在砧板上搓成条状。

5、放入蒸锅蒸制5分钟。

6、接着将羊肉切成丁放入锅中氽一下。

7、中火烧开后打去浮沫后捞出备用。

8、锅中放入胡油及料油,将羊肉、盐、葱花、姜末放入炒香。

9、放入花椒和干姜面。

10、倒入酱油后加入适量羊肉汤。

11、将土豆切丁,加入其中中火熬制30分钟,最后加入盐煮制溶化即可。

二:臭豆腐怎么做好吃

1、第一步的准备新鲜的豆腐,臭豆腐,芝麻酱,蒜蓉辣酱,熟白芝麻,熟花生,都准备好备用。

2、第二步,我们先把臭豆腐放入碗中压成泥,在准备的加入一些水备用。

3、第三步,我们在把豆腐切成大小均匀的块,放入臭豆腐水里浸泡上,大概3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4、第四步我们再把另一块臭豆腐压成泥和芝麻酱,蒜蓉辣酱,一起的搅拌均匀。

5、第五步我们把花生米和熟芝麻放案板上用擀面仗压碎了,准备备用。

6、第六步泡好入味的豆腐片,放入油锅里面炸,炸到外壳有些硬就可以了。

7、第七步,炸好了以后,把刚刚弄好的芝麻酱,蒜蓉辣酱都均匀的涂抹到臭豆腐上,在撒上一层芝麻,碎花生就可以了。

三:怎么做土豆泥

1、食材准备:熟土豆泥100g、淀粉10g、牛奶20ml、糖10g、蚝油10g、油5ml、生抽10m肉末30g。

2、土豆泥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加适量凉白开、少量生抽、适量淀粉、少许糖、一点蚝油搅拌均匀。肉末放在锅里煸熟,倒入酱汁,炒至粘稠,把炒好的酱汁,浇在土豆泥上即可。

四:怎么做南瓜紫薯双色饼

1、材料:150g紫薯、150g南瓜、300g面粉、6g酵母粉。

2、150g紫薯上锅蒸熟加入20g白糖压成泥加入150g面粉3g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发1个小时备用。

3、150g南瓜去皮切片上锅蒸熟加入20g白糖压成泥加入150g面粉3g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发1个小时备用。

4、两个面团取出排气擀成饼重叠在一起上锅煎至熟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