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炒青椒怎么炒好吃

炒青椒怎么炒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8:28

(1)炒青椒怎么炒好吃

1、材料:青椒500克。

2、调料:色拉油40克、盐3克、味精2克、酱油2克、大葱20克、南德3克。

3、做法:将青椒去蒂,去籽,切成5厘米长的丝;葱切段。锅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烧热后放入青椒、精盐反复煸炒至青椒八成熟时,加入酱油、味精,南德,炒拌均匀,放葱段,出锅装盘即可。

(2)大青椒怎么储存

1、封蜡法:把辣椒的蒂剪断,点燃蜡烛,将蜡油滴在辣椒蒂的横切面上,等凝固之后,再把辣椒放入保鲜袋,存放在冰箱里,注意不要碰掉辣椒蒂上面已经凝固的蜡烛。

2、冻制法。即将鲜辣椒装入食品袋放入冰箱冷冻储存。特点是保持了辣椒的鲜辣清香。可储存两年左右,但以一年内为佳。此法对辣椒有相当的要求,只有那种质地十分坚硬饱满的辣椒才能冷冻保存,如野山椒、朝天椒、小米椒等[也要适当挑选。其它辣椒若冷冻,解冻以后将完全软化。需要时,从食品袋中取出若干,略微冲洗即可使用,余下的继续冻入冰箱。主要用于凉拌类川菜和面条类食品的调味。

3、传统办法,用报纸将辣椒包起来,由于报纸有吸收水分的,避免存储过程中将多余的水分吸收掉,然后放在冰箱,能放一段时间。

(3)青椒怎么洗

1、先握住青椒,捏住青椒的蒂。

2、捏住青椒蒂稍微向内用力一捅。

3、再轻轻地转动一下蒂。

4、将蒂向外一拉,青椒的蒂便连带着籽一块出来了。

5、在清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将蒂直接从根部直接掰断,因为蒂根部是最容易使农药残留的地方。

6、将盆内倒入适量清水与少许食盐将去蒂后的青椒放进去泡三五分钟。

7、浸泡之后重新换上清水清洗干净便可。

(4)青椒怎么炒好吃

用料:青椒2个,猪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酱油适量,蒜5粒。

1、青椒洗净除去内瓤,切成块,猪肉切成片备用。

2、锅内倒油,放入肉片,炒至肉片发白,放入蒜。

3、放入青椒,再放入酱油和盐翻炒一会,出锅。

青椒为植物界,双子叶植物纲,菊亚纲,茄科。和红色辣椒统称为辣椒。果实为浆果。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结甜味浆果,又叫甜椒、菜椒。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特点是果实较大,辣味较淡甚至根本不辣,作蔬菜食用而不作为调味料。

挑选青椒技巧

1、看顶端的柄:呈鲜绿色的柄为成熟的。

2、判断弹性:轻压青椒,新鲜的青椒虽然会变形,但抬起手指后,能很快弹回。不新鲜的青椒常是皱缩或疲软的。

3、看青椒的棱:四个棱的青椒肉质厚,营养丰富。

(5)青椒怎么保存

1、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空盆子,盆里面放上适量的凉水,注意水一定要能够没过青椒才行了。

2、买回来的青椒挑一下,将有伤痕的青椒挑出来,剩下完好的青椒放入一个保鲜袋当中,用手排空一下保鲜袋里面的空气,扎紧保鲜袋的封口。(这一步不要让保鲜袋的封口系上死结,因为这个时候我们是无法真正拍出保鲜袋当中的空气的,需要再做一步才可以。如果家里面的保鲜袋用光了可以选择一个薄一点的塑料袋。)

3、保鲜袋连同青椒一同沉进水中,这个时候会发现保鲜袋会紧紧地贴着青椒表皮,再用手排出一下保鲜袋当中的空气,将保鲜袋的封口处再一次扎紧。

4、保鲜袋重新封口之后再一次沉进水中,将水盆放到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