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挑选青枣

怎么挑选青枣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9:39

(一)怎么挑选青枣

1、在挑选的时候,我们尽量要选择果皮没有破损的完整的青枣,因为有损伤的青枣,味道不是很好吃。

2、还有就是要挑选大小比较适中的,这样的青枣在味道上比较的甜。

3、在挑选的时候,我们可以拿上几颗在鼻尖闻一闻,如果我们可以闻到青枣的香甜的气息的话,说明手上的青枣是比较的新鲜的,那么如果闻起来没有什么味道,那就是放太久了,最好不要买这种青枣。

4、可以用手轻轻的进行按压,如果是比较紧实的,那就是皮薄、肉非常的甜、味道非常浓的青枣,可以买进这一种。

(二)怎么挑选优质三七

1、从时间上来看,以立秋为准,前十天和后十天,也就是这二十天期间挖的三七品质最好,被种植户称为春三七,我们买三七的时候,尽量买春三七。

2、最原生态的三七是经过阳光晾晒而干的,虽然它的外表看起来特别朴实,甚至可以用丑陋来形容,但是确是最天然的,买三七的时候,不要买用机器烘干的那种,要买晾干的,因为晾干的营养更足。

3、用清水洗过自然晾干的三七看起来颜色朴素自然,有些商家为了卖相好看,会在三七上面打蜡,甚至用硫磺熏蒸,虽然颜色好了,可是已经被有害物质给污染了,再好看也不要买这样的。

4、优质的三七是要经常长时间的晾晒才能外卖的,如果三七摆在面前,我们可以用牙齿磕出印记来,说明它没有经过天然晾晒,是不干的,就不要,如果没有印记就是优质的。

5、购买三七的时候,要看看是不是病三七,病三七颜色灰暗,看起来已经霉变的样子,仔细看上面还可以看到虫卵,这是低品质的三七,我们不要购买。

6、从价格上判断,如果三七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那说明它的品质肯定不行,千万不要贪便宜购买了。

(三)青花鱼怎么挑选

1、看颜色外形:在挑选青花鱼时,查看其外形是否完整,无损伤无血斑,腹部无膨胀。背部孔雀蓝条纹,清晰明亮。

2、看青花鱼鱼眼:在挑选时,应查看鱼眼,新鲜青花鱼鱼眼,光洁明亮,眼白成淡黄色;不新鲜青花鱼,眼白周围很红,有血色,或者是蒙上一层糊状厚膜或污垢物。

3、看鱼鳃:在挑选时,可以稍微打开青花鱼的鱼鳃进行查看,新鲜的青花鱼的鱼鳃丝清晰呈鲜红色,黏液透明有血腥味儿,无异臭味。

4、按压:在挑选时,可以用手指对鱼身进行轻轻的按压,新鲜的青花鱼肉质坚实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消失,无异味,肌肉切面有光泽。

5、观鱼体:在挑选时,也可用手拎起青花鱼,新鲜的青花鱼拿起来身硬体直,若拿在手上肉无弹力,头尾松软下垂就不够新鲜,有的鱼上市时为保鲜面放入过水块,若鱼头尾往上翘,就仍然是新鲜的。

(四)新疆核桃怎么挑选

1、看颜色,如果表面发白,一定是用硫磺熏过的,这种被硫磺熏过的核桃,二氧化硫会通过核桃缝渗入到果仁中,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2、用手掂一下核桃,越重的核桃,果仁越饱满,质量越好;

3、用鼻子闻一下核桃的气味,如果有明显的漂白粉气味,表示核桃为了美白,被商家用化学药剂处理过,最好不要买;

4、用核桃夹打开核桃,如果发现核桃是黑色的,表明是坏果,最好不要食用;

5、如果打开后果仁呈淡黄色,则为好核桃;

6、尝一下核桃仁的味道,如果果仁香甜而且脆,则为好核桃,如果吃在口里有霉味和其他不适的怪味,则不能食用;

7、当然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薄皮的核桃的话,食用起来会更加方便,如新疆的薄皮核桃,皮薄肉多,味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