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兵马俑葬坑资料

兵马俑葬坑资料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09

一 兵马俑葬坑资料

1、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

2、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3、1961年3月4日,秦始皇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有200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二 为什么不能和兵马俑合照

1、首先从文物保护角度来考虑,毕竟经历了几千年,兵马俑已经算是非常脆弱了,拍照的时候如果使用闪光灯,很可能会对兵马俑表面的结构产生影响。其实兵马俑并不都是灰色的,他们本身身体上会有其他彩色,由于长期被埋在地下,所以这些颜色全都退掉了,每天来那么多游客,如果都合照,闪光灯就会不停,这对兵马俑的伤害非常大。

2、其次就是从旅游时的秩序来考虑,虽然兵马俑的量比较大,但是每天接待的游客数量也是非常庞大的,如果人们都想和兵马俑拍照的话,势必会影响到进来的游客,而且兵马俑是珍贵文物,都来拍照的话,稍不注意就可能对文物造成伤害。兵马俑的排列都是有顺序的,一旦有伤害的话,就会影响原来的秩序,严重的甚至可能会伤害兵马俑本来的面貌。

3、第三点就比较耐人寻味了,兵马俑虽然现在被用来参观,但其实在古时候就是陪葬品,就跟古时候的奴隶一样,主人死了奴隶要跟着陪葬。在中国人传统观念里,陪葬品本来就是一种不吉利的东西,哪有人愿意和陪葬品一块合照呢,这本来就不吉利,对于兵马俑我们应该表示敬畏和尊重,不能拿来合照充当自己娱乐的素材。

4、兵马俑是在1974年三月份被发现的,不仅是我们中国人的瑰宝,兵马俑还是世界的奇迹之一哦,是不是非常的珍贵呢!秦始皇陵以及兵马俑坑自发现以来,已被世界各地两百多位国家领导人所参观,真可谓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古代的辉煌历史。这些兵马俑形态极为逼真,每个人物之间的装束、发饰都不尽相同,更难得的是兵马俑的面部表情都是活灵活现的,有些人物是笑着的,有些是雷厉风行的,有些则是严肃的,总之绝不会雷同,使得兵马俑在艺术史上有很高的价值。

三 兵马俑的概述有哪些路线

1、兵马俑是中国第一批世界遗产,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

2、兵马俑与华清池在同一条路线上,去往华清池的路上,可以花2-3小时驻足观赏兵马俑。

3、游客可在西安火车站乘车去往兵马俑。

4、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秦陵陵园东侧1500米处,截至目前已发现三座,坐西向东呈品字形排列。

5、1号坑出去后就到了3号坑的背面,3号坑比较小,四周的墙壁上有一些关于兵马俑的介绍。

6、从3号坑的前面出来可以进入2号坑,2号坑相对就比较大,而且还有一些陶俑的展示,可以进行拍摄。

四 兵马俑旅游攻略

1、在这里充满了历史气息,同时有着很多历史故事。所以在前来游玩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关于秦始皇陵和兵马俑的故事。

2、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由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两大部分组成,秦皇耗时38年完成,在游玩时我们很容易遗漏一些重要的地方,因此,我们美好的旅游的开始,最好能找一个导游,帮助我们了解和理解这段文化,在门口大约100元。

3、秦始皇陵在临潼,距离像大约1.5-2小时,从火车站或则高铁站有很多车专门去。如果飞机的话,是咸阳机场,距离西安也不远。

4、西安有很多景点,但是都比较分散,为了节省时间,在游完秦始皇陵后可以一起去华清宫。

5、旅游旺季人多,注意财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