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川味香辣花甲的做法

川味香辣花甲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2:18

Ⅰ:川味香辣花甲的做法

1、准备好干辣椒、花椒、蒜大蒜、葱、生姜等材料,切好备用。

2、选择白色贝壳的蛤蜊,这种蛤蜊沙比较少,买回来的蛤蜊放在清水中泡2-3个小时进行吐沙。然后把吐沙后的蛤蜊放进热水锅中焯水,焯至嘴开就可以了。

3、焯水过的蛤蜊放进凉水里冲干净,冲去贝壳上的碎渣,然后控去水分备用。

4、锅里倒入油烧制七分热,然后放进花椒、辣椒、蒜瓣、生姜炝炒出香味,用漏勺捞出这些材料。

5、把控过水的蛤蜊放进锅内翻炒一小会儿,加入生抽、料酒、香精等翻炒均匀,加入盐、葱花和刚才被炝炒过的一部分辣椒、花椒、生姜等材料翻匀,即可出锅装盘。

6、装入盘内,菜表面上再撒上一层被炝炒过的辣椒、花椒,并撒上葱花做装饰。

Ⅱ:沙甲和花甲的区别

1、外观不同。花甲:贝壳较瘦长,是长卵圆形。壳面黄褐色或浅紫色,密布不太规则的紫色博文状花纹,并常被有1层光亮的壳皮,同心生长线较细密。壳内白色或略带紫色,外套窦弯入浅。沙甲:贝壳大,略呈三角形,较薄。壳顶位于贝壳中部稍靠前方。腹缘圆,壳表具有黄褐色发亮的外皮。顶部淡紫色。生长纹细密而明显。贝壳内面淡紫色,壳顶部颜色较深。铰合部宽大。前闭壳肌痕近方形,后闭壳肌痕卵圆形。

2、生存环境不同。花甲:又叫花蛤,属于淡水甲,人工养殖。 沙甲:又叫沙蛤、西施舌,属于咸水甲,生活在潮间带下区和浅海的细沙滩,是一种珍贵的海产食品。中国福建省长乐生产较多。

Ⅲ:无沙爆炒花甲的做法步骤

1、花甲2磅、生抽几滴、粟粉1茶匙、料酒1瓶盖、麻油1汤匙、辣椒2根、豆豉几粒、蒜3粒、红葱头1个。

2、方法:花甲可以用点麻油浸泡吐沙。

3、准备配菜:红葱头切碎,蒜加几粒豆豉切碎,辣椒切片。热油锅爆香红葱头,蒜,豆豉。

4、加入辣椒爆出香味。下花甲大火翻炒,加料酒1瓶盖。快速加入糖1茶匙。生抽几滴翻炒两下,直至全部花家开口即可。

Ⅳ:酸笋炒花甲的做法大全

1、需要准备蚝油,酱油,冰糖,指天椒,小葱,生姜,大蒜,盐,小葱,冰糖,花甲,酸笋,先把大蒜切碎,生姜切丝,葱切成葱花,辣椒切丝,花甲清洗干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然后再把花甲放进去,炒到张嘴放到水当中焯烫一下,把酸笋放进锅中,水分炒干,不需要加油,然后盛出来备用,锅中加入适量的花生油,油热后倒进蒜蓉,葱段,生姜丝以及辣椒,冰糖炒香,再加入酸笋爆炒一下,花甲倒进去翻炒一下,然后再加入盐,蚝油,美极鲜翻炒均匀,最后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了。

2、把花甲提前放到盐水中泡半个钟或以上,让花甲把泥沙吐出来。花甲清洗两遍后沥干水分。锅中热油,放入姜蒜指天椒炒香。放入花甲,倒入少量的料酒,酱油,大火翻炒均匀。小碗中加入清水,加入两勺生粉搅拌,倒入锅中,使汤汁浓稠,继续翻炒。加入葱段、酸笋丝,爆炒2分钟后出锅。

3、大蒜切蒜蓉,姜切丝,葱切段,葱花,辣椒切丝,花甲洗净,锅中入水沸腾入花甲,张嘴就捞出冷水冲冲待用,酸笋入锅炒干水份,不加油,待用,锅中入花生油,油热倒入辣椒,姜丝,葱段,蒜蓉,冰糖,爆香,加入酸笋爆炒,倒入花甲炒片刻,入美极鲜,蚝油,盐少许,翻炒,最后倒入葱花装盘即可。

Ⅴ:清蒸花甲的做法

1、食材:花甲500克、蒜蓉适量、洋葱小半个、姜小块、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芝麻油适量、蚝油适量。

2、花甲入锅放姜丝、料酒煮开。

3、冲洗干净摆盘。

4、蒜蓉压好,均匀撒上。

5、热油爆炒洋葱丁。

6、炒香的洋葱均匀撒在花甲上。

7、倒入芝麻油,生抽蚝油倒入小碗拌匀也倒在花甲上。

8、上锅蒸5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