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热干面

如何制作热干面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5:24

(一)如何制作热干面

1、食材:碱水面200克,芝麻酱30克,芝麻油20克,酸萝卜10克,小葱两根生抽两小勺,老抽一小勺,香醋一小勺,白胡椒粉2克,白糖2克,鸡精2克。

2、首先把30克芝麻酱放在碗中,加入20克左右的芝麻香油,搅拌均匀,把芝麻粒稀释成稍稠的酱汁。稀释芝麻酱的时候一定要用芝麻香油,而不是用水,用香油稀释出来的芝麻酱酱香更浓,口感更醇厚,拌面条的时候也能紧紧地吸附在面条表面。

3、再准备一个小碗,碗中加入两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一小勺香醋、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白糖、少许鸡精搅拌均匀,热干面的料汁就做好了。

4、把酸萝卜切成小丁,小葱洗净切成葱花备用。

5、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下入碱水面,大火煮开后转为中火煮3-5分钟左右,煮至中间还有一点白芯后捞出。我这里用的是干碱水面,所以煮的时间要稍微长一点。

6、把煮好的面条捞出,放在案板上用筷子挑起,翻拌、抖动几分钟,给面条降温后拌上适量食用油,放在盆中备用。

7、把锅里的水再次烧开,把晾凉的面条再次下入锅中,煮30秒左右即可捞出,喜欢吃软一点的可以适当多煮一段时间。

8、把煮好的面条捞出控水,盛入碗中,加入适量芝麻酱、适量料汁、适量萝卜丁和小葱即可。

9、把面条翻拌均匀,酱汁会均匀地吸附在面条表面,吃起来劲道爽滑、酱香浓郁、口感醇厚、非常过瘾。

(二)如何制作万花筒

1、将一面亚克力单面镜裁成三条,长度要比直筒要短;将三条小镜子镜面朝内组成三角形,用胶带粘牢定型,然后放入纸筒内,组成三角形后需能刚好卡进纸筒内;

2、将透明的塑料镜片放入纸筒一端,深入纸筒大概1cm左右,然后放入碎玻璃,然后顶端盖上磨砂的塑料片,用胶水固定;

3、纸筒另一端放上最后的透明塑料片,然后裁处一片等直径的圆形纸板,在圆心除挖一个孔做目镜;最后就是美化外壳了,可以随自己的想象力用美丽的包装纸包裹。

(三)如何制作桔子雪媚娘

1、食材:雪媚娘预拌粉100克、奶油100克、糖10克、桔子10克。

2、首先将100克热水倒入100克雪媚娘预拌粉里,搅拌均匀,分成小面团。

3、擀成薄片,100克奶油放入碗中加入10克糖打发。

4、涂到雪媚娘皮里,把10克桔子铺进去,再涂一层奶油,封口捏紧,放人纸托中即可,桔子雪媚娘就做好了。

(四)如何制作好吃的巧克力芒果奶昔

1、芒果1个(约400克),酸奶约100克,榨汁机,奥利奥饼干1-2个。

2、将芒果从中间围切一刀,上下一扭,就能果肉和果核分离。

3、将芒果的果肉留一些切丁,剩下的全部果肉装入榨汁机,再放入酸奶,榨成芒果奶昔。

4、将芒果奶昔放入杯中备用,再将奥利奥饼干中间的夹心去掉。

5、将巧克力饼干压成末撒入杯中铺平,再放上芒果丁,就能开吃啦。

(五)如何制作毛茸茸字体

1、打开软件。

2、点击文件-新建,创建新画板。

3、用矩形工具将背景填充为黑色,按ctrl+2可以将黑色矩形锁住。

4、用文本工具添加文字。

5、调整文字字体、大小等。

6、点击文字-创建轮廓。

7、双击扇贝工具,调整参数。

8、然后点击文字。

9、最后填充上颜色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