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

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2:37

(1)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

1、热水器电源供电不足。

2、热水器电磁阀故障。

3、电点火器故障。

4、点火瓷针或感应瓷针问题。

5、水压问题。

6、水气联动装置故障。

7、气源开关未打开或进气滤网堵塞。

8、气种不符。

9、气门密封件被燃气腐蚀后发涨。

10、烟管无法正常排气。

(2)液化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

1、电源问题。

很多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都是电源接触不良,只要检查电源的插头指示灯是否亮着,如果不亮就拔掉插头重新插上。

2、冷热水开关问题。

有的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是冷热水开关接触不良,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打不燃火。

3、电点火器故障。

如果热水器的电点火器有一方故障的话,热水器均点不燃火。

4、电磁阀故障。

如果点火时只能听到点火声,没有电磁阀的磁吸声就可能是电磁阀损坏了。

5、水压问题。

如果燃气热水器的水压太低,热水器就可能无法正常启动。

6、烟管无法正常排气。

如果燃气热水器的,烟管有堵塞或者烟管过长,未正确安装都会影响烟管的正常排气,有可能导致热水器打不着火。

(3)天然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

1、电磁阀故障。

现象:点火的时候只有点火声, 没有电磁阀“嗒”的磁吸声,则可能是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燃气压力过高过低也会导致打不着火;电磁阀有赃物,燃气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火。

解决办法:若电磁阀老化则进行更换,若燃气压力问题则更换新的燃气瓶,若燃气阀有赃物,则进行清理,若点火控制电路,则维修电路问题。

2、水气联动装置故障。

现象:没有点火声和电火花。

解决办法:检查水气联动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这时更换水气联动阀或维修。

3、气种不符。

现象:有点火声,无电火花。

解决办法:如果是将液化气热水器接到天然气上,就需要将液化气热水器改成天然气热水器后才可以接入使用。

4、水压问题。

现象:有点火声和火花,燃起来很快熄灭。

解决办法:打开水龙头检查水压是否过小,若水压过小,只有错开用水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