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消灭白蚁最简单的方法

消灭白蚁最简单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8:14

(一)消灭白蚁最简单的方法

1、准备1-2个引蚁箱。

2、引蚁箱一般采用潮湿的松木板为最好,因为松木板自身有松脂香味,最容易引来白蚁找食。(如果是干燥的松木板,必需要用水浸泡10-20分钟)。

3、寻找白蚁泥路,不需要找到蚁巢。

4、找到白蚁蚁迹,在白蚁泥路较为严重的地方,放置6片长度30-35厘米的松木板作为引蚁箱,据白蚁灾害程度适度布置多个引蚁箱,引蚁箱暂时不能喷药粉。

5、用潮湿的报纸或者潮湿布块把引蚁箱盖住,为白蚁营造阴暗潮湿的生存环境。

6、等待7-15天,白蚁群集中到引蚁箱里吃食筑巢后,采用铜管喷粉器打药。7-15天我们观察铺在引蚁箱上的报纸或者布块是否有大量泥迹,或粘紧感,然后,我们可以揭开报纸或布块,用螺丝刀把引蚁箱一片片打开,分别喷药粉。

7、一个星期后清理引蚁箱就可以了。

(二)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保持体形

1、慢跑热身,建议在15分钟以上,具体的活动量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要出汗但是不要太累。

2、热身后稍微休息5-10分钟。然后做小燕飞和平板支撑两个动作,这两个动作能够很好的腰腹部,背部力量,坚持一周就能让人自然的抬头挺胸,精神饱满。

3、运动后做拉伸。主要动作有拉伸腹直肌,拉伸背部肌肉,推墙直膝拉伸,站立拉伸大腿前侧。这几个动作主要拉伸腹部,背部,大腿和小腿肌肉。技能缓解疲劳,还能有效塑形。

4、坚持以上的几个动作,就能达到健体塑形的主要效果,如果有更精细的要求就要找专业的教练了。

(三)晨练最简单的方法

1、最简单最健康的运动方法我个人觉得是跑步。跑步你可以在家里,家里附近,随时随地都可以跑。你可以借助跑步机。

2、饭后不能跑步哦,饭前饭后1小时都不适合跑步。

3、跑步前记得先热身。热身也简单,就是自己先活动一下手、脚等。

4、跑步的时候不要说话,不要讲电话,不要吃东西。

5、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呼吸的节奏以及脚步的节奏,不能一会很快,一会很慢。

6、有计划的跑,不能跑一天,又休息几天,坚持每天跑步,每天坚持跑一小时。不能今天跑3小时,明天跑10分。

7、跑完之后,记得要慢慢的走20分钟,不能马上停下,马上坐着。更不能马上喝水。

(四)奶结疏通最简单的方法

1、疏通奶结可以采用按摩的疗法,也可以采用药物的疗法。

2、奶结是女性在生产后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情况不严重时可以使用按摩、热敷的疗法,但要注意按摩手法也是有讲究的,可以去请教专业人士,情况比较严重时及时去医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药物。

3、平时注意饮食习惯与生活作息,要让宝宝增加吸吮的次数,保持乳汁通畅,不要碰撞乳房。

4、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禁忌辛辣、油腻、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注意避免寒性、凉性水果,保持充足的睡眠,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五)做腐乳最简单的方法

1、食材:老豆腐两块,辣椒粉50克,白酒半碗,盐40克,腐乳曲半包。

2、去市场上买两块老豆腐,豆腐有老豆腐和嫩豆腐,要制作腐乳的话,最好选择老豆腐或者买农家自制的豆腐。豆腐买回来之后切成块,再上锅蒸3分钟左右,蒸好之后拿出来晾晾。

3、准备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盘子,将晾凉后的豆腐放进去,再将腐乳曲撒上。(如果是自家制作的豆腐,就不需要上锅蒸,买来的豆腐可能不干净,需要先大火蒸熟,一定要放凉之后再撒腐乳曲,要不然高温会杀死腐乳曲里面的细菌。)

4、将盘子放在温度适宜、密封的容器发酵2~3天左右,豆腐上面就会开始长白毛,发酵的温度在20多度左右。夏天的话只需要2~3天左右即可,冬天时间要长一些,大概要7~10天。

5、起锅烧火,锅中不需要放油,开小火,先将盐放进锅中小火翻炒,将盐炒黄之后,和事先准备好的辣椒粉搅拌均匀放碗中备用。起锅烧油,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将油烧至冒烟之后关火。

6、准备两个干净的小碗,一个碗中放白酒,另一个碗中放辣椒面以及盐搅拌均匀。用筷子夹起发霉的腐乳,先放进白酒的碗中,均匀沾上白酒之后再放进辣椒碗中,打个滚。

7、在准备好一个干净的玻璃罐子,将沾好辣椒的腐乳一个个整齐放进去码好,再加入2~3勺菜籽油,盖上盖子或者封上保鲜膜密封保存。密封保存发酵上7~15天左右,我们的红油腐乳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