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中国风俗习惯有哪些

中国风俗习惯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3:45

(一)中国风俗习惯有哪些

1、贴春联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春联的另一来源是春贴,古人在立春日多贴“宜春”二字,后渐渐发展为春联,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据说这一习俗起于宋代,在明代开始盛行。

2、挂年画

挂年画是中国春节特有的风俗。流行于全国各地。新年里,将年画挂在门上或挂在壁上。由古代贴门神演变面来,原为驱邪,后变成烘托新年热闹气氛和表达人们欢乐的情绪。

3、赛龙舟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在北方靠近河湖的城市也有赛龙舟习俗,而大部分是划旱龙舟舞龙船的形式。

(二)72地煞星有哪些

1、地煞星星名

地魁星、地煞星、地勇星、地杰星、地雄星、地威星、地英星、地奇星、地猛星、地文星、地正星、地辟星、地阖星、地强星、地暗星、地轴星、地会星、地佐星、地佑星、地灵星、地兽星、地微星、地慧星、地暴星、地然星、地猖星、地狂星、地飞星、地走星、地巧星、地明星、地进星、地退星、地满星、地遂星、地周星、地隐星、地异星、地理星、地俊星、地乐星、地捷星、地速星、地镇星、地稽星、地魔星、地妖星、地幽星、地伏星、地僻星、地空星、地孤星、地全星、地短星、地角星、地囚星、地藏星、地平星、地损星、地奴星、地察星、地恶星、地丑星、地数星、地阴星、地刑星、地壮星、地劣星、地健星、地耗星、地贼星、地狗星。

2、七十二地煞是指道教称北斗丛星中有七十二个地煞星。

《水浒传》中,因以附会梁山泊中的七十二个头领,此情节在开头首引有介绍。而这个词以为天地阴阳五行之成数。亦用以表示数量多。

星相家又所称主凶杀之星。

(三)穿越到天行九歌剑仙小说有哪些

1、穿越天行九歌猎艳、天行九歌之穿越系统、穿越天行九歌位面、天行九歌穿越之少女、穿越从天行九歌开始。

2、【飞卢中文网A级签约作品:秦时剑仙】,任平生莫名其妙穿越到了秦时明月之天行九歌的世界里,成了一个帅逼正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