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如何去除湿气

如何去除湿气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1:23

1.如何去除湿气

1、食疗祛湿

食疗可以有效去除湿气,且方便又实用,建议在日常的饮食中吃一些具有祛湿、排毒、消肿、利尿的食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祛湿效果,不过需要长期坚持食用这些具有祛湿效果的食物才行,常见的食疗方有薏米红豆汤、冬瓜排骨汤、健脾祛湿汤、玉米须汤等。

2、运动出汗快速祛湿

适量的运动可以缓解人体压力,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将体内的湿气等排出体外,较少运动的人,一般体内的湿气都比较重,而体内湿气越重就越不想运动,导致身体懒散,肥胖等,适当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舒缓肌肉压力,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排出体内的废气。

3、热水泡脚

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穴位,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祛除湿气有一定的作用,但不要出大汗,只要泡到额头微微出汗就好,还可以放一些艾叶在泡脚水中,有助于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更加快速地把体内的寒湿排出体外,并且,艾叶本身具有祛寒行气、活血止血,散寒除湿、利水消肿,杀毒灭菌等作用。

2.如何去除衣服上的中药渍

1、如果衣服上沾有中药渍应马上处理,再用含分解酵素成分的洗衣精或肥皂清洗,清洗步骤如下:将沾有中药渍的衣服翻面,用卫生纸或抹布沾水反复拍打污渍处。

2、再用布或卫生纸沾稀释的洗洁剂拍打,如果是较严重的污垢,可用稀释的漂白水拍打。

3、污渍颜色变淡后,再用布或卫生纸沾水,拍打污斑及四周。

4、最后再浸泡在清洁剂中洗涤即可。记得,有中药渍的衣服要先清除中药渍再丢进洗衣机或洗衣精中洗濯。

5、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6、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3.装修异味如何去除

1、通风法:通风是最常见用来除去甲醛的的办法的,多多的开窗通风可以保持空气的对流,促进味道的散去。还可以在家里买几个大的落地扇、风扇使劲的吹就可以了,就是会比较费电的。但用通风法来除去甲醛是有限的,并没有从根本上除去甲醛的。还是需要结合些其他的办法。

2、用茶叶:将烧开的水泡茶,茶叶应多放,保证茶水浓度要够,当茶水蒸汽挥发的时候,用塑料小捅将其分放到房子内熏蒸。水凉后,再加热水,如此反复几次,室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3、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菠萝,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4、可以养些植物的,比如吊兰、常青藤、绿萝黄金葛、发财树、虎尾兰、龙舌兰、一叶兰、龟背竹、非洲菊、苏铁等。还可以起到一个装饰的作用的,起到一个净化空气的作用,从而起到除去甲醛的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