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水深火热成语接龙

水深火热成语接龙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3:32

1)水深火热成语接龙

1、水深火热成语接龙 :热火朝天、热血沸腾、热闹非凡、热泪盈眶、热气腾腾、热血柔肠、热情洋溢、热情奔放、热热闹闹、热炒热卖、热气朝天、热肠冷面、热心苦口、热心快肠、热熬翻饼、热地蚰蜒、热汗涔涔,热肠古道。

2)水深火热是什么意思啊

1、水深火热,汉语成语,读音是shuǐ shēn huǒ rè,比喻生活处境极端艰难痛苦。

2、出自《孟子·梁惠王下》:“以万乘之国伐万乘之国;箪食壶浆以迎王师;岂有他哉?避水火也。如水益深;如火益热;亦运而已矣。”

3)水深火热的意思

1、[解释]:老百姓所受的灾难,像水那样越来越深,像火那样越来越热。 比喻人民生活极端痛苦。

2、[发音]:shuǐ shēn huǒ rè

3、[出处]:《孟子·梁惠王下》:“以万乘之国伐万乘之国;箪食壶浆以迎王师;岂有他哉?避水火也。如水益深;如火益热;亦运而已矣。”

4、[例句]:旧社会的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5、[近义]:坐于涂炭民不聊生水火之中生灵涂炭

6、[反义]:人寿年丰兴国安邦国富民强安居乐业安枕而卧悠闲自在救焚拯溺海晏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