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隐形眼镜盒第一次用怎么清洗

隐形眼镜盒第一次用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0:57

一)隐形眼镜盒第一次用怎么清洗

1、首先清空隐形眼镜盒,将各个配件取出,不能用自来水直接清洗隐形眼镜盒,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很细菌等微生物。因此我们要将新买的隐形眼镜盒及各个配件放入沸水中,煮三分钟到五分钟,使用沸水可以使隐形眼镜盒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2、然后用隐形眼镜护理液进行冲洗,最后让隐形眼镜盒自然风干。

3、接着用护理液浸泡一下就可以拿来保存隐形眼镜镜片用了,不光新隐形眼镜盒要消毒清洗,隐形眼镜盒每周都要做一次消毒,而且三个月就要换新隐形眼镜盒。

4、眼睛比较敏感,所以如果隐形眼镜盒不卫生的话,细菌会感染隐形眼镜镜片,配戴这样的隐形眼镜,对眼睛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除了要定期的清洗隐形眼镜盒以外,还要每天为镜片消毒杀菌和除蛋白。

二)保温杯盖子怎么清洗

1、第一种:用酒精洒一点在纸巾上,轻轻刷一下保温杯盖。

2、第二种:用84消毒液,蘸取一点轻轻的擦拭保温杯盖,然后清洗即可。

3、第三种:用牙膏去除,用布蘸取一点牙膏轻轻涂抹擦拭保温杯盖,再清洗完毕即可。

三)猪大肠怎么清洗最干净

1、将猪肚剪一个小口,把内层面翻出来。

2、用小刀把上面的残留物刮干净,特别是黄色的东西。

3、加入面粉,面粉的主要功效是中和猪肚里面胃液,去除腥味。

4、将覆盖着面粉的猪肚不停揉搓。

5、翻猪肚,褶皱部位放在里面,将清水灌入其中。

6、将食盐抹在猪肚上,两侧都抹,放置5分钟。

四)怎么清洗草莓最干净

1、在洗草莓前把叶子摘掉,但不要摘草莓蒂,以免在浸泡过程中让残留农药及污染物通过“创口”渗入果实内,反而造成污染。

2、用流动水连续冲洗几分钟,把草莓表面的泥土、残留农药及其它污染物除去一部分。注意: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3、用淘米水浸泡3分钟,淘米水是碱性的,有分解农药的作用;再用淡盐水浸泡三分钟,淡盐水有一定的消毒作用。

4、应尽量避免用手揉搓草莓,也千万不要使用清洁剂。草莓的果皮几乎没有,揉搓会使果皮受损,这样洗过的草莓根本没办法保存。而清洁剂会渗入到果肉里面,所以切记不可以用清洁剂清洗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