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花生为什么叫落花生

花生为什么叫落花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4:19

1,花生为什么叫落花生

1、花生之所以被叫做落花生,是因为花生有一个“绝活”,花生的花在落了以后,其子房柄会钻到土里,然后在土里长成荚果,如此地上开花,地下结果,所以花生也就被称为落花生。

2、花生(peanut),原名落花生(学名:Arachis hypogaea Linn.),是我国产量丰富、食用广泛的一种坚果,又名“长生果”、“泥豆”、“番豆”等。属蔷薇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或匍匐,长30~80厘米,翼瓣与龙骨瓣分离,荚果长2~5厘米,宽1~1.3厘米,膨胀,荚厚,花果期6~8月。主要分布于巴西、中国、埃及等地。可用于制皂和生发油等化妆品的原料。

2,秋千为什么叫秋千

1、秋千,古字两字均有“革”字旁,千字还带走字,意思是揪着皮绳而迁移。

2、早在远古时代,人们为了获得高处的食物,在攀登中创造了荡秋千的活动。最早称之为“千秋”。

3、传说为春秋时代北方的山戎民族所创。开始仅是一根绳子,双手抓绳而荡。后来,齐桓公北征山戎族,把“千秋”带入中原。

4、至汉武帝时,宫中以“千秋”为祝寿之词,取“千秋万寿”之意,以后为避忌讳,将“千秋”两字倒转为“秋千”。以后逐渐演化成用两根绳加踏板的秋千。

5、到了唐宋时代,秋千成为供妇女玩耍的游戏,以练习轻捷、矫健。

3,武松为什么叫行者

1、武松血溅鸳鸯楼后,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头陀打扮,江湖人称“行者武松”。

2、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在《金瓶梅》中也有登场,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

3、武松曾经在景阳冈上空手打死一只吊睛白额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迹在后世广为流传。

4,什么叫对食

1、对食原义是搭伙共食的意思,后来的解释有两种:第一指今天的所谓宫里女子间的同性恋(古时女同性恋也称为磨镜)。

2、第二是指古代宦官和宫女成亲的特殊说法,太监原本是不能成亲的,而得宠的太监,皇上会恩准他与宫女成亲,叫对食,表意相对吃饭,其实就是一起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