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四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四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5:52

(一)四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1、五谷根茎类食物中,最好先由米糊或麦糊开始喂,当宝宝适应米糊后,再尝试其他的食物。

2、尽可能选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制成汤汁、稀释果汁喂宝宝。

3、选择有带皮的水果种类,以及受农药污染与病原感染机会较少的水果,例如:柳丁、橘子、苹果、香蕉、木瓜等。

4、菜汤——将深绿色、黄红色的蔬菜,例如菠菜、胡萝卜等,洗净、切碎、加少放水煮开,放至稍凉将汤汁倒出即可。

5、菜泥——选择嫩叶蔬菜如菠菜、青江菜,或纤维少的南瓜、马铃薯等,洗净切小段或小块,加水煮熟后,捞出置于碗中,用汤匙刮下嫩叶或压成泥状即可。

(二)四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一般疗法:若宝宝年龄在6个月以内,是母乳喂养,需要继续母乳喂养;如果不是母乳喂养,可以用宝宝日常食用的奶或者奶制品继续喂养,轻症的宝宝适当减少吸奶量。

液体疗法:适用于轻度脱水或呕吐不重的宝宝。补液量按每公斤体重100毫升/日计算,分数次服用。

药物治疗:如小儿腹泻3天不见好转带病儿去找医生用药治疗。

控制感染:针对病因,选用抗菌药物。

保护娇嫩皮肤:尿布必须勤更换,更需用清水清洗屁股并吸干。

适当增减衣物:婴幼儿的衣着,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避免过热,夜晚睡觉要避免腹部受凉。夏季应多喂水,避免饮食过量或食有用脂肪多的食物。经常进行温水浴。

(三)四个月的宝宝早教方法

1、抓手帕

四个月宝宝早教让宝宝仰卧在床边妈妈将一块干净小手帕蒙在宝宝脸上。开始时,宝宝被手帕挡住视线会不知所措,或手脚乱踢,或哭闹。

这时,妈妈握住宝宝的小手帮他把脸上的手帕抓下来,并说:“看,手帕抓下来啦!”反复多次以后,他就能够逐渐学会自己把手帕从脸上抓下来。

2、逗逗飞

让宝宝背靠在妈妈怀里,妈妈双手分别抓住宝宝的两只小手,教他把两个食指尖对拢又水平分开,嘴里一边说“逗逗—飞”,如此反复数次,还可以分别用其余四指并拢又分开玩此游戏。

这样可锻炼宝宝的小肌肉,同时可以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和语言动作协调能力。

3、听妈妈讲话

妈妈用亲切柔和的声音、富有变化的语调跟宝宝讲话,内容主要是宝宝应当面对的东西和事情。可以告诉他正在玩的玩具的名称,把宝宝各个时期的照片、全家的照片、看过的脸谱等图片指给他看,边看边说。

这可训练其视听觉、促进理解语言、引起愉快情绪。妈妈要养成与宝宝说话的习惯。以上这些方法对四个月宝宝早教很有帮助。

(四)四个月的猫怎么做猫饭

1、选择新鲜食材,避免猫咪食用不新鲜食物而肠胃不适。

2、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满足猫咪需求,如:鸡胸肉、蛋类等。

3、添加适量的鲜肝能够补充维生素A和牛磺酸,但不要过量防止中毒。

4、尽量采用蒸的方式烹饪,能够减少营养成分流失。

5、加入少量蔬菜纤维(如少量胡萝卜、白菜等),有利于避免猫咪便秘并能改善猫饭口感。

6、一定加入综合猫饭预拌粉,防止营养不良。

(五)四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什么

1、现在宝宝才4个月大,是不能给宝宝吃辅食的。现在宝宝只能吃母乳或者喝奶粉,其他的食物都是吃不了的。妈妈不要过早的给宝宝吃辅食,过早的吃辅食对于宝宝的肠道会有很大的负担。妈妈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科学喂养。目前添加辅食理想时间段是在6个月之后。

2、再过60天,妈妈就可以做点米糊给宝宝吃了。考虑到宝宝第1次吃辅食,所以做米糊给宝宝吃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喂一点米糊给宝宝吃,既能够补脾也能够养胃。宝宝在吃完米糊之后,能够刺激自身分泌胃液,也是非常有助于消化的。吃米糊的宝宝很少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