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养多肉植物

如何养多肉植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3:25

(1)如何养多肉植物

1、我国地域广阔,并不是所有的城市都适合去养多肉,多肉的生长适宜温度在10到25°之间,昼夜的温差。尽量不要超过8°,在夏天如果太阳太猛烈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做一些这样的措施。

2、植物除了吸收阳光,吸收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呀,我们要做好控水,如果是在是室内养多肉的话大概一周浇一次水就行了。

3、如果是在室外露养,在南方一到两天浇一次,北方四天浇一次就好了,泥土的选择也非常重要,不要选择单一的湿性泥土,要选择混合性的泥土。

4、如果是大雨的话应该把多肉放到室内,这有一点要注意,千万不要把多肉跟室内易腐蚀的物品放在一起,以上几点都是通的,但是不同的情况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处理。

5、就像有的植物喜欢水分而有的植物喜欢光照,我们要根据植物的特性来养殖。要注意虫害,也要多多观察植物的病变,如果发现上面有小虫子的话,我们要立即清除掉。

(2)如何养发财树

1、阳光:它喜欢阳光,不能长时间放置在不见光的环境中。所以在室内养护的时候,光线的条件非常的重要,所以在选择位置上必须使叶面朝向阳光,否则叶子具有趋光的性质,会使整个枝叶都会发生扭曲,挺影响观赏价值的。

2、水分:水分施加是养护管理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水量少的话,枝叶会停止生长,水量过大的话,可能会导致根部死亡,所以需要根据植株的生长状态分情况施加水分。在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为了维持湿度,可以用小喷壶装上水,每天喷洒一次,不仅提高了生长环境中的湿度,还能使叶面变得更加美观。

3、养料:它很喜肥,对于肥料有一定的需求,需要及时的补给养分,来以此促进植株的生长。来源的途径非常的广泛,可收集一些阔叶树落叶,加少许豆饼渣,但是一定要充分腐熟,否则容易烧坏了根系。

(3)新手如何养多肉植物

1、挑品种。多肉植物的品种繁多,有的生命力极强,对周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高很快。有的品种就比较“娇气”,稍不注意就会挂掉。所以作为新手,还是选择比较好养的多肉,注意能积攒养多肉的经验,同时也能给自己提升养护多肉的信心。好养的多肉如胧月、虹之玉、吉娃娃等普货,好看,生命力也强韧。

2、挑时间。种多肉的时间,一般来说春天种最好,秋天次之,冬天注意温度也可以种,夏天最好不要种多肉,夏天天气太热,气温高,很多多肉都会休眠,所以种下去存活的几率较低。总之,新手的话最好挑春秋季种。

3、新肉处理。新买回的多肉如果是裸根,先把一些枯根、坏根剪掉,浸泡几分钟多菌灵溶液杀菌,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两天左右,等伤口愈合,之后再上盆。如果是带盆土的,把整株多肉放置在有散射光的位置,不要照直射光,注意环境要通风透气。让它适应一段时间新环境,可以少量的给盆沿浇点水,等到新肉叶子开始有了生长的迹象,就可以逐渐增加直射光照了。带盆土的多肉可以先不急着换盆换土,观察一段时间,养健壮了再换不迟。

4、潮土上盆。虽然新上盆的多肉不能浇大水,但是盆土也不能太干燥,否则新肉的根系吸收不到水分,长不出新根,还会长气根。所以可以实现把盆土喷微潮,土里带有一些水分就行,不能太湿,这一点水分已经足够多肉长出新根了。

5、多肉养护。新肉上盆之后要等一两星期服盆,期间注意通风和避免潮湿,之后逐渐增加浇水量和光照,一直到正常养护。已经服盆的多肉基本上每星期浇一次透水就好,有些耐旱的品种一个月只需要浇3次水。注意避开30度以上的高温日照,保持环境通风,温度18到25度最佳。

(4)如何养好金鱼

1、选鱼。体质好健康完整的鱼是养好鱼的关键点,你买来的鱼种本来身体就不好或者带病,能养得长久那都是说笑的,除非你是大神级,能把带病的鱼给调理好。另外在选购鱼儿的时候记得多仔细看,别总是听老板的推荐,有些老板坏得很,总想着把坏鱼先卖点,好减少自己的损失。

2、水质。人们生活在一个好的环境了,身体都会好很多,鱼儿也一样,你给它一个干净的家,它的健康当然也会好很多,因此鱼缸一定要配置有好的过滤系统,滤材要经常清洗更换,以免上面残留细菌,通过水流又回到鱼缸中,对鱼儿的健康造成威胁。

3、水温。金鱼虽然是冷水鱼,也是变温动物,但是水温的稳定对它们的健康成长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尤其是在冬季和春节交替的时期,温度差异太大,会导致金鱼患上感冒。严重的没几天就死掉了。因此鱼缸中最好配置有温度计,这样就能随时掌控鱼缸的温度,及时解决问题。

4、密度。有些新手小伙伴,刚开始的时候都不懂什么是密度这个问题,反正就是看到漂亮的喜欢的金鱼通通都往家里带,结果家里六十的鱼缸一下子塞得满满当当的,然后鱼儿就一条接着一条的挂了,这是因为鱼的密度太大了,导致鱼缸中的氧气稀薄,缺氧而亡。所以我们要根据鱼缸的大小去指定养多少条鱼,美观的同时也不会影响到鱼儿的生存。

5、换水。虽说鱼缸中装有过滤设备,但饲养水还是得定期更换的,换水的时候不能直接使用自来水,最好准备一个蓄水缸,提前把水放在里面静置几天,让里面的氯气充分挥发后,才能给金鱼使用,还有就是换上的新水一定要和鱼缸原来的水水温相同,不然会让金鱼受不了的。

6、喂食。金鱼是个吃货,所以为了它的健康,一定得控制它的食量,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每次投喂的饵料让它们五分钟内吃完就好,不能过多,过多的饵料会沉入水中,变质后造成水质污染。如有剩饵,用网兜打捞出来,不要想着省点钱,等它饿了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