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早春钓草鱼方法

早春钓草鱼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1:48

Ⅰ,早春钓草鱼方法

1、首先尽管在早春的时候,天气慢慢变得暖和了起来,水中的草鱼也开始活跃起来,但是却没有完全恢复所有的活力。所以这个时候钓草鱼,钓点应该选择在温暖,而且浅滩处有水草的地方进行施钓。

2、当钓者来到钓场,找到钓位后,就应该马上打一些诱鱼的窝料,而此时钓草鱼的诱饵比较特殊,可以用镰刀割取岸边的草捆成捆,一般五六个就够用,每个草捆不必太大,然后,在其根部塞入半块砖头或石头,使其呈现出脚重头轻的状态,这样就会诱来更多的草鱼进窝。

3、既然用草把打的窝,那钓饵也可以用嫩草,当然,饵料也可以用其他,比如说用玉米粒或米粉团,钓者在配制钓草鱼饵料时,也一定要选用天然饵,因为越大的鱼就越喜欢天然饵,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调配出草鱼所喜爱的食物饵料,从而达到增加钓获的目的。可以把玉米粒再加工一下,诱钓效果更好,取完整的嫩甜玉米粒,先把水倒入锅里烧开,然后放入渔汛1号小药(100ml水加2瓶盖渔汛1号小药),倒入蜂适量蜜,适量玉米香精,再把水烧开,然后倒入嫩玉米粒,煮开5分钟后关火,等其自然冷却后装瓶放冰箱冷藏保存,做钓时取出适量的玉米挂钩钓就可以了。

Ⅱ,菜籽饼钓草鱼的方法

1、使用方法:使用时添加菜籽饼(糊饼)500克、小麦200克(干小麦未经加工)、小麦面炝250克,并加入适量的水,调成干温度的糟食即可。

2、鱼饵特色:微酸带甜,能针对草鱼、鳊鱼的食性,适钓草鱼多的环境和一般的养殖池塘。

Ⅲ,流水河钓草鱼技巧

1、优先选择洄弯处:其实要想在有水流的地方钓好鱼,在钓位挑选方面,最好还是优先选择走水不是很急的地方,比如河流的洄湾处,或者深浅交界处的两边以及有水草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不但水流相对缓慢,而且周边也有不少微生物供鱼儿食用。

2、据水情调整饵料:虽然春季的鱼吃口轻,要想提高上鱼率,尽量要选择拉饵进行作钓,可在有水流的情况下,拉饵显然不合适,所以这时就该选择比重较大的搓饵。当然这只是在走水不是很大的情况下使用,若是水流比较急,最好还是挑选虫饵或者其他不雾化的饵料。

3、浮漂调钓以钓钝为主:另外在作钓的过程中,尽量要选择大号浮漂,而且调钓方面,可以稍微钓钝一些,让两子线处于弯曲或者躺底的状态。因为在这样的水域,如果钓的过灵,浮漂信号不真实,而且也会使两钩饵在水底不稳定,提高了鱼儿就饵的难度。

Ⅳ,路亚怎么钓草鱼或者青鱼

1、使用路亚钓法垂钓草鱼和青鱼时可以用假饵进行垂钓,软虫,主要用来垂钓近岸底层觅食的草鱼和青鱼。

2、复合亮片,主要用来垂钓离岸比较远一些的全水层觅食的草鱼和青鱼。路亚钓鱼取名来源为 Lure 的音译,是我国港澳台地区对拟饵的称乎,即假饵钓鱼,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一种方法。讲究技巧,需要竿、饵、轮的综合操作。在整个过程中,钓者是在做全身运动,同时亚备简洁,干净环保,与传统钓法有着极大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