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cvt变速箱有压雪声的异响

cvt变速箱有压雪声的异响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23

(1)cvt变速箱有压雪声的异响

1.、主压力缸异响:占了所有故障的30%左右,由于一个不合理的设计,主压力缸在靠变速箱后部是靠一个轴承支撑旋转。轴承外圆是壳体,走内圆。内圆与主压力缸的轴颈接触,很容易磨损松旷,轴颈上出现很多麻点,由此产生异响。

2、中壳轴承,属于是消耗件,都在末端进行工作,时间久了会产生磨损消耗从而形成异响。

(2)汽车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1、一般的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如果没有就两年或者4-6公里更换一次。

2、变速箱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部零件。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车子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

(3)变速箱故障灯亮起是什么原因

1、自动变速箱电子电器元件(传感器、电磁阀、电脑版)出现偶发或持续性故障:变速箱故障灯(有的车型没有单独变速箱故障灯,变速箱出现故障会点亮发动机故障灯,道理是一样的比如日产、通用系列车型;以及大众仪表盘小扳手闪烁等)间歇性或持续性点亮进行报警提醒,变速箱可能会出现锁档(变速箱启动应急模式后不换挡、发动机转速高、提速无力)情况;宝马、奥迪、路虎等车型直接点亮仪表小齿轮变速箱故障灯及文字提醒:变速箱故障,您可以继续驾驶、加速能力受限。

2、自动变速箱车型机械故障:比如发动机空转,变速箱打滑离合器烧毁加油不走等严重变速箱故障后,变速箱电脑会启用故障报警提醒、变速箱故障灯点亮等情况,这个时候就不要继续驾驶车辆了,一定要联系专业的变速箱维修厂家进行检查,谨防变速箱故障持续扩大。

3、变速箱油温度过高造成的变速箱故障灯亮:比如变速箱油加注过多,变速箱散热器内部或外部堵塞(这些情况大多发生在高温季节);还有因为变速箱锁止变扭器打滑造成的变速箱高温保护,一般别克、雪佛兰、福特6AT变速箱,以及雪铁龙C5六速变速箱较为多见,出现变扭器锁止打滑的车辆使用电脑检测仪大多都有故障码显示:P0741锁止变扭器离合器故障等等。

(4)三轮农用车跑起来变速箱嗡嗡响怎么回事

变速箱有异常的响声的原因可能有:

1、轴承的磨损及损坏.当轴承磨损时,它的间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当轴承损坏时由于轴承不能正常运转便会产生异常声音,甚至造成变速箱中的变速元件的损坏,造成故障的扩大。

2、变速元件的磨损或更换时选用的零件的精度过低造成的,如齿轮的磨损或更换的新齿轮与原齿轮的配合间隙过大。

3、润滑油不足或拈度过高造成润滑不良.此是应更换对应的润滑油(脂)否则将加剧变速箱的磨损,缩短使用寿命。

4、变速箱的外壳(端盖)的螺栓有松动.在使用过程中震动使螺栓松动,平时应定时检查。

(5)变速箱油底壳磕了对变速箱有影响吗

1、变速箱油底壳磕了对变速箱有影响。这种情况直接更换变速箱就可以了。

2、如果不更换的话,首先测量变速箱就不准确了。而且油压不稳,油底上有集滤器,要是集滤器吸不上油变速箱就完了,另外容易导致油压不足,如果油压不足容易损伤抹擦片,磨镲片坏了车就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