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五菱宏光变速箱异响解决

五菱宏光变速箱异响解决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59

一)五菱宏光变速箱异响解决

1、如果汽车怠速时或行驶过程中,在驾驶室听到变速器部位有异响。其可能原因是:变速器油缺少或油质变坏;变速器轴承磨损、松旷或轴承损坏;变速器轴弯曲;齿轮啮合不正常,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齿轮齿面金属剥落,齿牙断裂或修理装配错位;变速杆与变速拨叉凹槽松旷。相应的处理措施为:汽车行驶中有金属干摩擦声,用手摸变速器外壳有烫手的感觉,这是由于缺少润滑油或润滑油变质而引起的响声,应加油或检查油质,必要时更换。

2、空档时有异响,踏下离合器踏板后声音消除,一般为变速器一轴前后轴承磨损、松旷或常啮合齿轮响,如换入任何档位都响,多为第二轴后轴承响,对于严重松旷或损坏的轴承,应进行修理或更换。

3、车辆低速行驶时出现,无节奏的“嘎啦、嘎啦、嘎啦”的噪音,而在车速增加时变为较杂乱的齿轮撞击声且挂档也响,可能是由于变速器内齿轮啮合不良引起的,如响声轻微且较均匀,可继续磨合使用,如较严重且不均匀时,应拆下检查,必要时应重新调整或予以更换。

4、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出“嘎啦、嘎啦、嘎啦”有节奏的响声,加大油门时响声更严重,并感到变速器有震动的现象,一般是由于齿面剥落或轮齿断裂掉牙所致,如果修理装配错位,齿轮中心偏移,也会发出此响声,遇此情况,应解体检查,必要时予以更换新件。

5、行驶中某档出现无节奏而沉闷的响声,用手握住变速杆时响声即消失,可能是由于该档齿轮拨叉凹槽磨损或变速杆下端工作面磨损所致,应拆检修复或更换。

二)东风36O多久换变速箱油

1、东风荣威360变速箱油更换的频率在每两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

2、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

三)奇瑞旗云变速箱加油口在哪

1、奇瑞旗云变速箱加油口在变速器尾部右侧。

2、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液压变距系统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四)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顿挫故障该怎么办?

1、先用车检电脑检测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得到两个故障码:P0730,速比控制异常和P2798输出带轮轴压力控制异常。初步确定,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出现机械故障,导致行驶中有顿挫和不升档的现象。

2、用千斤顶固定好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和发动机,拆掉所有妨碍抬下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的所有部件,慢慢抬下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

3、拆下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的压力缸,经检查发现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的压力缸有明显的磨损,不能继续用了,只能换新的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压力缸进行维修。

4、分解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的过程中,发现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的活塞有严重的磨损问题,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的活塞磨损,导致。

5、奇瑞艾瑞泽5变速箱的导向珠被磨成这样了,都是艾瑞泽5内部的压力缸和活塞磨损惹的祸。

6、奇瑞艾瑞泽5CVT变速箱变速箱全新的压力缸和活塞,还有导向珠,和拆下来,没有损坏,清洗好的部件。准备就绪,从新组装好,把变速箱油加满,试车后,原因的顿挫和无法加速的故障消失。车的故障大多是不同的,损坏的程度也不同,准确的找到损坏的部位就要靠日积月累的经验来维修,总的来说,车出故障是可以通过维修来解决的。

五)变速箱发热是什么原因

1、变速箱发热原因:变速器内缺少润滑油或者选用润滑油牌号不符合要求,轴承装配过紧,垫片和垫圈装配过紧,新换齿轮啮合间隙过小。为避免影响使用建议及时联系4S店维修处理。

2、在行驶途中停车检查时,用手触摸变速器壳各部温度,如果手能忍受时,即为油温正常;若手不能忍受,即为发热故障。确定变速器发热,首先检查润滑油量,如果不足,应按规定补充;若机油过稀或变质应予更换。若属装配间隙过小而引起的干摩擦(如轴承装配过紧时,轴承座附近发热)应分别拆检,重新按照规范装复。

3、变速器发热维修注意事项:汽车变速器正常的工作油温为80℃~90℃。变速器工作温度过高,会造成油液过早氧化,特别是变速器的工作温度超过120℃~200℃时,油液中的抗氧化添加剂失效,油液氧化速度急剧加快。 变速器过热,可以根据过热的部位来判断,过热的原因不外乎是:齿轮啮合间隙过小;齿轮轴弯曲或壳体轴孔不同心或不平行;齿轮油量不足或黏度太小;轴承或垫圈装配过紧等。如检查确认变速器过热,应分别予以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