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花菇三黄鸡步骤

花菇三黄鸡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4:59

一,花菇三黄鸡步骤

1、三黄鸡500g,花菇150g,生抽1汤匙,老抽1茶匙,料酒1汤匙,香菇酱1茶匙。

2、三黄鸡洗净斩小块。

3、花菇用温水泡软。

4、随后对切,小的就不用切了,姜蒜切片。

5、锅里热油,爆香姜蒜。

6、随后放入鸡肉炒制。

7、调入生抽、老抽、料酒、香菇酱,炒至上色。

8、放入香菇同炒。

9、兑入清水,没过鸡肉即可,大火煮开,小火焖煮20分钟。

10、最后开大火,不断翻炒收汁,待汁收的浓稠时,调入少量盐即可。

二,三黄鸡怎么做好吃?

1、三黄鸡处理干净,去掉鸡爪,锅中放入清水,加入生姜和大葱大火烧开。

2、水开后提鸡头把鸡身下锅浸烫3秒后提起,反复两至三次,再把鸡放入水中小火煮4分钟,翻面再煮4分钟后停火,盖上盖子焖半小时。

3、热锅放勺油烧至冒烟,把滚油分次倒入葱蒜碗中,再加入适量盐、白糖、生抽、蚝油、芝麻油搅拌均匀。

4、把泡好的鸡捞出控掉水份后迅速泡入提前备好的冰水中,鸡身泡至凉透后取出,表面抹上一层芝麻油,防止水份流失。

5、斩件摆盘,食用时搭配做好的蘸汁即可。

三,双椒三黄鸡怎么做

1、双椒三黄鸡的用料:三黄鸡一只约750g、大蒜5大瓣、老姜一大块、酱油适量、美人椒少许、小米红椒少许、盐少许、糖少量、料酒少许、味精适量。

2、三黄鸡一只,切成块儿后,放适量盐,料酒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3、美人椒(绿色)和小米红椒(红色)切碎,姜切片,每瓣蒜切成两半。

4、锅里放入适量油,烧至4成热,放入青椒红椒翻炒,加盐,炒至辣味出来后放入腌制好的鸡块。

5、放入鸡块翻炒出香味儿后,放入酱油、糖继续翻炒,待肉上色后,锅中加入少量水,大约淹没鸡块的1/3,放少许盐,味精,盖上锅盖焖至收汁。

6、出锅啦。

四,三黄鸡怎么做好吃窍门

1、大葱切段、生姜切片。把鸡的两个鸡脚剪下来,再把鸡脚趾剪去。

2、用食用盐擦在三黄鸡身体里外,每个地方都要擦到。葱姜挤出葱姜汁也擦在三黄鸡身上。然后摆入冰箱冷藏腌制一个小时。

3、三黄鸡腌制时间到时,去除腌制辅料,把鸡放入蒸锅中,放上葱结,盖上锅盖,大火蒸20分钟。

4、打开锅盖关火,冷却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切块装盘。

5、一碗料汁吃起来更香。生抽、香醋、香油、白糖、蒜末、香菜,搅拌均匀即可。

五,白斩三黄鸡做法图解

1、首先把买回来的整只鸡清干净,沥干水份备用。

2、把鸡翅膀折好,还有鸡脚一样的塞进鸡腔内,或者直接把鸡脚切去也可以的。

3、锅中加入能够浸泡过整只鸡的清水和姜片一起把水烧开,然后把火关掉水开后,把整只鸡放入锅中(切记水一定要能把整只鸡浸泡)。

4、浸鸡时要提出水面3次,即每隔3分钟左右一次,提出后鸡皮收缩很得紧致,切记不要一次性把整只鸡往锅里煮,这样会导致鸡皮爆开,然后反复放锅中,以保持腔内外温度一致,使之均匀致熟。

5、提出3次水面的整只鸡,放入锅中浸泡,把火打开,调至最小火,不需要盖锅盖,却保锅中的水不被烧开,用水的温度把鸡肉浸泡熟透,测试鸡肉熟没熟可用牙签在鸡腿上搓一下,如果没有血水流出即可(不宜过熟,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这个也要看鸡的大小而定)。

6、准备适量的芝麻油备用。

7、用芝麻油在鸡身抹一遍,可防止鸡皮风干。

8、接下来做蘸料,把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蒜头用刀拍一拍,去掉外皮,切成末,姜洗干净,一样用刀拍一拍切成末。

9、把材料放进碗中,倒入2勺生抽2勺清水,用筷子搅拌均匀。

10、锅中倒入食用油烧开。

11、烧开后倒入锅中,油浇下去有滋滋声,香味立马就出来了,太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