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什么是铁路电子客票

什么是铁路电子客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6:33

Ⅰ 什么是铁路电子客票

1、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

2、使用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3、使用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4、持儿童票的旅客,须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或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5、核验成功的学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因伤致残的军人、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可凭购票证件原件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Ⅱ 什么是艾绒

1、艾绒是由艾叶经过反复晒杵、捶打、粉碎,筛除杂质、粉尘,而得到的软细如棉的物品,艾绒是制作艾条的原材料,也是灸法所用的主要材料。

2、艾绒的作用:

(1)去虚火和寒火。口腔溃疡、口腔炎、中耳炎、咽喉肿痛等情况都是由于体内虚火旺盛或者寒火旺盛导致的。只要将艾草和水一起熬煮之后,再将药液泡脚一会,等全身出汗就可以了。喝一些温开水,连续泡脚两到三天,并且少吃一些寒凉食物,休息充足,这些疾病就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2)驱寒。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而且艾草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对于艾草的驱寒作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采用艾条熏灸的方法,效果会更加明显。

(3)除脚气、脚癣。艾草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以及加强抵抗力的功能。针对性地的使用,长期坚持可以去除脚气以及脚癣。

(4)缓解痛经。对于女性来说,用艾草煮水泡脚,可以缓解痛经,艾草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作用。

(5)温暖子宫。作为一种药物,艾草在煮水后,进行泡脚,能起到驱寒、暖宫的目的,对于宫寒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Ⅲ 什么是载客汽车

1、载客汽车是指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人员的汽车,包括以载运人员为主要目的的专用汽车。又称客车。包括驾驶员作为在内座位超过9座。客车有单层的或双层的,也可牵引一挂车。中国国家标准定义客车属于商用车辆 [1] 客车按总体结构可分为单车和列车。单车是基本车型,按客车总重或设置座位数常分为大、中、小、微型。

2、大型:车长大于等于6m或者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乘坐人数可变的,以上限确定。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下同)。

3、中型:车长小于6m,乘坐人数大于9人且小于20人。

4、小型:车长小于6m,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

5、微型:车长小于等于3.5m,发动机气缸总排量小于等于1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