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一年级静悄悄仿写词语

一年级静悄悄仿写词语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5:58

一)一年级静悄悄仿写词语

1、黑黝黝、乱纷纷、静悄悄、亮晶晶、乱糟糟。

2、黑黝黝。白话释义:光线昏暗,看不清楚。出处:《歧路灯》第六三回:“杠夫一声喊,黑黝黝棺木离地。”

3、乱纷纷。白话释义:状态词。形容杂乱纷扰:乱纷纷的人群。他心里乱纷纷的,怎么也安静不下来。出处:《古意》诗之二:“木叶乱纷纷。”

4、静悄悄。白话释义:寂静无声。形容非常宁静。出处:《京本通俗小说·碾玉观音》:“奔到府中看时……静悄悄地无一个人。”

5、亮晶晶。白话释义:状态词。形容物体明亮,闪烁发光:亮晶晶的露珠。小星星,亮晶晶。也可形容环境出处: 《彷徨·肥皂》:“肥胖的圆脸上亮晶晶的流着油汗。”

6、乱糟糟。白话释义:形容杂乱或烦乱。出处:《红楼梦》第一○五回:“ 贾政听了,疾忙起身进内,只见各门上妇女乱糟糟的,都不知要怎样。”

二)形容晚上静悄悄句子

1、夜,静悄悄的。雪花落在积得厚厚的雪褥上面,听去似瑟瑟有声,使人更加感到寂寞。

2、夜,静谧,雨亭里,研一方弦月砚,狼毫蘸落无声,墨染月思霜华,掬几滴残云露,撷几片冬落花,畅调,酌词,渐起月思。

3、街道像一条波平如静的河流,蜿蜒在浓密的树影里,只有那些因风雨沙沙作响的树叶,似在回忆着白天的热闹和繁忙。

4、夜很静,静的能让我听到千里之外下雨的声音。

5、夜,静悄悄的,深夜中的月亮将它皎洁的光华洒落到人间,一切静得出奇。

三)静悄悄是哪个电视剧的主题曲

1、静悄悄是《恶作剧之吻》的主题曲 。

2、静悄悄是星弟2013-06-20发布的一首单曲,星弟,新一代90后流行音乐玩家。拥有独特的声线及创作才能在网络原创圈里脱颖而出。他的谦卑及努力造就了他的音乐新颖且深入内心。每一首歌都能听出用心的味道。

四)静悄悄造句

1、他穿过露水欲滴的树林时,那儿一片静悄悄。

2、天渐渐黑了,月亮静悄悄的出来了。

3、暮色正在静悄悄地笼罩下来。

4、夏小子向远方跑去,而秋姑娘就这样静悄悄的走来。

5、风静悄悄的吹过,我,静静的坐在屋旁。

6、夜晚,静悄悄地向我们走来,无声无息。

7、这个冬日的夜晚静悄悄的。

8、夜深了,四周静悄悄的。

9、月亮静悄悄地爬上天空,照耀着大地。

10、灯火的悦耳静悄悄。

五)静悄悄照样子写句子

静悄悄的树林里时而传来鸟的叫声。

偌大的操场静悄悄,没有一个人。

夏日的夜晚山里静悄悄的,只有昆虫在窃窃私语。

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时钟发出“嘀嗒嘀嗒”单调的响声。

凌晨,小山村里静悄悄的。

放学后,校园里静悄悄的。

每天晚上他都轻轻走进父亲的写字间,静悄悄地帮父亲抄写。

整个会场鸦雀无声,一片静悄悄的。

晚自习教室里静悄悄的。

夜深了,四周静悄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