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油烟机拆卸清洗图解法

油烟机拆卸清洗图解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0:27

一)油烟机拆卸清洗图解法

1、拆机之前记得拔掉电源。

2、拔掉电源后,正式进入拆机流程,先将油烟机底部的“集油杯”取下,集油杯由于采用卡扣跟螺纹两种方式,拆解较为方便。

3、用螺丝刀将漏斗形的滤网螺丝拧开,然后卸下。

4、拆卸完滤网后,接下来就是拆解里面的粗滤网,同样用螺丝刀拧开三个角的螺丝,然后取下粗滤网。

5、接下去要拆的就是里面的风扇,风扇由于整个嵌入在内部,所以拆解的时候不是很方便,风扇是中间一个大的螺帽拴紧的,需要利用扳手或者外六角卸下。

6、拆卸完风扇后,整个油烟机就只剩下一个驱壳了,滤网及风机是油烟机的核心部分,拆下滤网跟风扇后可以用专用的油烟机清洗液将滤网清洗干净。

二)为什么油烟机抽不干净

1、抽烟机抽不干净和安装有很大的关系,抽烟机在安装时一般安装在灶台上方六十五厘米左右的位置。但是有的人为了方便,将抽烟机安装在较高的位置,这样抽烟机的抽烟效果就会大幅度降低,自然抽不干净。

2、使用公用烟道的抽烟效果要比单独的烟道抽烟效果差,还有可能发生堵塞,造成油烟反串到厨房内。

3、在使用抽烟机时,如果外面风比较大就不要开窗了。开窗后风容易将厨房内的油烟吹散,油烟机无法将全部的油烟抽干净。

4、要定期清理抽烟机的滤油网,滤油网清洗不及时会有大量的油渍堆积,堵塞抽烟机。将抽烟机打开并把过滤网取出进行清洗,清洗干净后放置在一边晾干,然后再安装到抽烟机内。

三)油烟机噪音怎么解决

1、抽油烟机安装不牢固:如果烟机安装不稳,会造成烟机在工作的过程中与机器产生共振因而产生噪音。解决的办法就是重新固定安装抽油烟机。

2、止逆阀安装不当:如果止逆阀安装有问题,会直接导致抽油烟机的排烟效果降低从而发出噪音。解决的办法就是重新安装止逆阀。

3、风轮变形、安装不当:由于风轮长时间的使用会累积油污,甚至会变形老化,造成运行不平衡。解决的办法就是重新更换风轮或者清洗风轮,如果安装不当则重新安装即可。

4、烟机长期没清洗:这样会导致电机、涡轮、烟机内部构件积油过多,使得风扇转动不稳,造成烟机噪音大,我们应该定期清洗抽油烟机。

5、厨房空气不流通:我们要经常保持厨房内的空气流通,这样不仅能够防止厨房里空气形成负压,而且还能够保证抽油烟机的排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