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腌萝卜干的方法

腌萝卜干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0:50

1.腌萝卜干的方法

1、萝卜洗净切成粗条,晾晒2-3天。

2、晒好之后的萝卜用凉开水洗一遍,风干水分,再晾晒。

3、锅里热油,将香叶、花椒、八角、姜片放进去炸。

4、然后将食材捞出,留炸料油,晾凉。

5、将风干的萝卜用盆装好,放炸料油、盐、白糖、辣椒面、花椒面拌匀即可。

2.萝卜干拌猪肚丝如何做

1、将猪肚放入盆内,加盐,醋反复揉搓;

2、使表面粘液脱落,洗净,入沸水锅中出水;

3、再入白卤水中煮熟,捞起晾凉,改刀成丝待用;

4、萝卜干用水涨后待用;

5、肚丝与萝卜干中加入盐、味精、香油、干海椒面、花椒面、白糖,拌好味后,装盘,放小葱即可。

3.萝卜干怎么晒

1、晾晒萝卜干可以在纱网上摊平萝卜,直到萝卜干晾干。

2、还可以选择在切萝卜时,让萝卜丝都连在一起,挂在晾衣架或者铁丝上晾晒,直至萝卜干晾好。

3、还可以把晒好的萝卜干放进一个盆子里清洗捞出,把调料均匀的撒在萝卜上静置即可。

4.如何做萝卜干酸豆角泡菜

1、方法是准备相应食材,豇豆角洗净晾干,准备对应腌料,煮好的卤水晾凉备用。豆角放入密封容器中倒入晾凉的卤水和野山椒、少许泡山椒的水,加入约15毫升高度白酒。盖紧盖子,密封发酵。腌渍十天左右即可。

2、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醋,花椒,干辣椒,姜片,香叶,八角,水量根据你的豆角的量来放,水要淹没过豆角表面。

3、水烧开后倒入装有豆角的盘子里,这个时候可以用勺子试试一下水的酸度够不够,觉得不够酸的可以继续加入白醋或辣椒,吃得辣的伙伴,可以加入生的小米椒。

5.萝卜干炒五花肉怎么做

1、原料准备:五花肉一条,萝卜干适量,蒜头三粒,盐少许,酱油少许。

2、五花肉切小片,萝卜干切小段,蒜头切碎。

3、热锅下油爆香蒜头,下五花肉翻炒。

4、炒至五花肉变色加入盐,酱油继续翻炒。

5、炒至七成熟加入萝卜干翻炒两分钟,加入少许水,盖锅盖焖两分钟,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