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为什么统一的是秦国

为什么统一的是秦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8:13

一)为什么统一的是秦国

1、首先,秦国是当时比较强盛的国家之一,兵强马壮,猛将如云(例如白起,号称“人屠”),再加上前几代君王的积累,直到嬴政时代,秦国的积蓄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这时,秦国无论从政治,外交,军事,人才等方面都超越其他诸侯国了,最后当然是按部就班,一口一口的吃掉其他国家。

2、而秦朝的建立意味着中国历史打开了新的篇章。

3、其实真正推动历史进步的是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间的变化。换句话来说,人类在不断地进步,从奴隶社会(周)到封建社会(秦)是历史的必然,而秦国不过是那个时代的幸运儿,假如没有秦国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国家最后统一中国,建立新的社会制度,从而载入史册。

二)为什么过年要有豆腐

1、“豆腐”与“头富”谐音,寄予了人们新年要富贵的心愿。

2、据考证,豆腐是西汉淮南王刘安发明的。南宋朱熹在其《豆腐》诗中写到:“种豆豆苗稀,力竭心已腐,早知淮南术,安坐获泉布”。

3、民俗专家解释,过去老百姓平时吃不上豆腐,认为豆腐是“好东西”,而到了腊月二十五这天,大家做好豆腐储备起来,以备正月里食用。

三)为什么电脑连接wifi显示无internet

1、当出现电脑连接wifi显示无internet的情况时,按键盘上的“Windows+R”打开运行。

2、在运行栏输入“cmd”按“enter”键。

3、在出现的命令提示符直接输入:ipconfig/flushdns。

4、按下“enter”键,电脑会自动刷新DNS。

5、解析缓存,等到刷新成功后关闭即可连接internet。

四)为什么电视剧会有盗版

1、因为网站的来源有的根本就不是电视上的录播,而是dvd碟,有的电视剧是先出dvd再在电视上播出,那样就会有时间差,由于dvd出来,所以盗版也就出来了。

2、盗版是指在未经版权所有人同意或授权的情况下,对其复制的作品、出版物等进行由新制造商制造跟源代码完全一致的复制品、再分发的行为。在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此行为被定义为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甚至构成犯罪,会受到所在国家的处罚。盗版出版物通常包括盗版书籍、盗版软件、盗版音像作品以及盗版网络知识产品。盗版,即俗语D版。这侵犯法律,购买者无法得到法律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