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疱疹

什么是疱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5:56

①什么是疱疹

首先疱疹(herpes)系皮疹的一种,表现为局限性、隆起性、内含液体的腔隙性皮损,疱壁一般较薄易破,可单发、成簇、集群或散发于全身的皮肤和黏膜上。广义上的疱疹是指疱疹病毒科病毒所致疾病。

然后目前已知在疱疹病毒科中有八种病毒(单纯疱疹病毒1、2型,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人巨细胞病毒,EB病毒和人类疱疹病毒6、7、8型)可造成人类疾病,这类病毒被统称为人类疱疹病毒(HHV)。

最后HHV是一组中等大小的有囊膜的DNA病毒,能引起人类多种疾病,而且会在人体内上时间的潜伏着,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再发感染。临床上常见的有水痘、带状疱疹、单纯疱疹、生殖器疱疹等疾病。不仅仅随时都有可能发病而且会伤害到身体的各个器官。

②什么是口角炎

首先:口角炎俗称“烂嘴角”,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糜烂、结痂、脱屑等。患者张口易出血,吃饭说话均受影响。

其次:气候干燥湿冷,是造成不少人出现口角炎的主要原因,这是因为,干燥的气候会使口唇、口角周围皮肤黏膜干裂,周围的病菌乘虚而入造成感染,口唇干裂时,人们会习惯性地用舌头去舔,促使口角干裂。

最后:若从膳食中摄取的维生素减少,造成体内B族维生素缺乏,还会导致维生素B缺乏性口角炎的发生。

③什么是面部敏感皮肤

1、面部敏感皮肤是一种问题性皮肤,任何肤质中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肤。就如同各种肤质都可能有老化肤质,痘痘肤质等。

2、众所周知,面部敏感皮肤的病理改变是角质层变薄,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后淤血后所呈现在面部的红色网状。

3、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角质层变薄导致皮肤滋润度不够,最终导致肌肤的屏障功能过于薄弱,无法抵御外界刺激。接着皮肤的神经纤维由于经常受到外界刺激,过于亢奋,从而易于产生泛红,发热,瘙痒、刺痛,红疹等不适现象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