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红烧肉好吃又嫩

怎么做红烧肉好吃又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2:00

(一)怎么做红烧肉好吃又嫩

1、先把五花肉切成2.5厘米见方的块儿,用凉水下锅,水开后把肉块儿煮5分钟捞出,控净水份备用;

2、炒锅上火倒入少许油,煸香八角,倒入细砂糖煸炒糖色,煸炒到微黄色即可;

3、砂糖彻底融开,炒到稍微上色后,下入肉块儿煸炒,把肉块儿煸炒到耗干水份颜色透亮、表面微黄,并开始出油后烹入黄酒;

4、倒入酱油翻炒,炒到黄酒挥发,酱油均匀的吸附在肉块上为止;

5、把肉炒匀后,往锅中注入开水,水和肉块持平即可,然后,放入葱段、姜片、香叶;

6、最后放入冰糖,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煮30-40分钟;

7、肉焖熟后,捡出葱、姜、八角、香叶不要,然后,放少许盐,用旺火收汁;

8、汤汁收完,便可出锅。

(二)芋头顿鸡腿怎么做

1、食材:鸡腿4只、土豆4个、芋头2个、葱适量、姜适量、蒜等适量。

2、将准备好的鸡腿洗净,锅中加入清水,水开加入鸡腿煮一下。

3、准备好葱、姜、蒜、花椒、八角茴香。

4、土豆削皮切块放入清水中。

5、芋头削皮切块放入碗中备用。

6、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葱、姜、蒜、花椒、八角茴炒出香味。

7、放入鸡腿,加入酱油、料酒翻炒。

8、之后加入土豆和芋头翻炒一会,加入没过食材的水,大火煮开改小火炖。

9、等到土豆能用筷子穿透,加入适量的盐和香菜就可以出锅了。

(三)可乐鸡翅怎么做的

1、将材料准备好,鸡翅膀用生抽、盐、火麻油、料酒腌制30分钟左右。

2、起锅倒入橄榄油,倒入鸡翅,鸡翅煎至变色。

3、鸡翅煎至变色后,倒入准备好的蒜、姜、辣椒,翻炒两面金黄香味流入到肉汁中即可。

4、倒入辅料之后,翻炒几下,就可以倒入可乐了。要注意,可乐不要倒太多,刚好盖过鸡翅就可以。

5、大火焖10分钟后收汁即可出锅,放上准备好的香菜即可。

(四)光用牙膏和洗洁精怎么做起泡胶

1、只用洗洁精和牙膏是不能做出起泡胶的,还需要加入胶水。

2、具体步骤为:在碗里挤入适量牙膏,加入一点点水,开始搅拌,一直搅拌到牙膏融化为止。

3、拿出一个盒子,把搅拌好的牙膏倒进去,再加一点洗洁精。

4、上下左右摇晃盒子,可以得到一盒的泡沫。

5、把泡沫倒入碗中,泡沫看起来很细腻,再倒入一点胶水,搅拌均匀,再少量多次的加入胶水成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