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鱼片怎么做才嫩

鱼片怎么做才嫩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8:33

1,鱼片怎么做才嫩

1、原材料的选择,要选择新鲜的鱼:也就是说,想要让做出来的鱼片滑嫩,尽量选择新鲜的活鱼,或者当天宰杀的鱼,现杀现做。尽量避免用冻鱼,容易煮碎煮烂。

2、注意对鱼的品种的选择:不同种类的鱼,其肉质是不一样的,建议要进行选择。比如像黑鱼,肉厚且紧致,做出来的鱼片就非常滑嫩。

3、在切成鱼片的时候把握好厚度:做鱼片讲究把鱼肉切成薄片,在切成鱼片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太厚,也不要太薄,太厚,做出来不嫩,太薄,容易做碎、煮烂。

4、在做鱼片之前加入淀粉腌制:在鱼片的腌制阶段,可以加入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一段时间。但是要注意淀粉不要加入过多,适量即可。

5、在做鱼片之前加入鸡蛋清进行腌制:没有淀粉的话,可以加入鸡蛋清进行腌制,同样也可以达到鱼片滑嫩的效果。

6、煮的时候要控制火候:不能用太大的火,也不能太小的火,建议用中火即可。火候太大,容易煮烂,火候太小的话,煮不入味。

2,草莓冰淇淋怎么做才没有冰渣

1、需要的食材:草莓150克、淡奶油120克、炼乳5克、原味酸奶50克、白糖20克。

2、先把清洗干净的新鲜草莓剪去草莓蒂,然后再拿出几粒草莓切成片备用,再把余下的草莓放入料理机中,再放入5克炼乳、50克原味酸奶,打成草莓果酱。倒入一个无水无油的食品盒中。

3、再在一个无水无油的盆中放入120克淡奶油,分三次倒入20克白糖,把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成奶油霜,打发到像这样纹路清晰呈固体状的奶油霜就可以了,也不要打发的太干,否则不容易搅拌均匀。

4、然后再把打发好的奶油霜放入草莓果酱中,搅拌均匀,再在上面摆上切好的草莓片,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三个小时以上。这样 一盒口感细腻清凉解暑的酸奶草莓冰淇淋就做好了。

3,辣鸭怎么做才好吃

1、鸭子洗净去皮切小块,加盐,酱油,料酒腌制约半个小时。

2、姜切片,葱切段,干辣椒切段备用。

3、锅里下油,烧到冒烟,倒入腌好的鸭块翻炸至变色,捞出。

4、待油再次烧开,再把鸭块回锅炸熟后出锅沥油。

5、锅中留余油,下姜片,葱白,辣椒段,花椒粒炒至出香味。

6、倒入炸好的鸭块翻炒,下入青葱段,加糖,鸡精,胡椒提味后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