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标准预防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标准预防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1:16

(一)标准预防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标准预防的措施如下:

1、洗手:接触血液、体液、排泄物、分泌物后可能污染时,脱手套后,要洗手或使用快速手消毒剂洗手。

2、手套:当接触血液、体液、排泄物、分泌物及破损的皮肤黏膜时应戴手套;手套可以防止医务人员把自身手上的菌群转移给病人的可能性;手套可以预防医务人员变成传染微生物时的媒介,即防止医务人员将从病人或环境中污染的病原在人群中传播。在两个病人之间一定要更换手套;手套不能代替洗手。

3、面罩、护目镜和口罩:戴口罩及护目镜也可以减少病人的体液、血液、分泌物等液体的传染性物质飞溅到医护人员的眼睛、口腔及鼻腔粘膜。

4、隔离衣:穿隔离衣为防止被传染性的血液、分泌物、渗出物、飞溅的水和大量的传染性材料污染时才使用。脱去隔离衣后应立即洗手,以避免污染其他病人和环境。

5、污染的仪器和医疗设备的处理。可复用的医疗用品和医疗设备,在用于下一个患者时根据需要及时进行消毒或灭菌处理。

6、急救场所出现需要复苏时,用简易气囊代替口对口人工呼吸

7、医疗废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无害化处理。医疗废物严格分类,锐器放进锐器盒中处理,防止针刺伤。

8、环境、物体表面的消毒灭菌。对医院环境和物体表面进行定期清洁,遇到污染时随时消毒。

(二)女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肾虚也会导致腰痛,肾虚腰痛是女性最常见的腰痛。它的痛感为整个腰部绵绵作痛、隐痛,酸软无力。劳累或房事后加重。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经。

原因二:可能属于血瘀性腰痛,血瘀性腰痛一般是由于腰肌劳损或扭伤引起局部瘀血以及气血运行不畅而导致血瘀性腰痛,这种腰痛也比较常见,痛感表现为局部刺痛和针扎样痛。

原因三:可能是由于盆腔炎导致的,盆腔炎等炎症引起的腰痛与男性腰痛完全不同,是育龄期女性较常见的腰痛。盆腔炎和宫颈炎引起的腰痛,临床上比较常见。痛感为腰骶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坠痛、白带增多等。

(三)选调生和公务员有哪些本质区别

1、报名条件不同。选调生的报名条件除符合一般国家公务员的报名条件外,还要求是政治素质好,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并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主要选调全日制应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定向、委培生除外)。

2、培养目标不同。选调生与各单位招录的公务员都是公务员,也是公务员编制。选调生的培养方向主要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公务员一般招考的是非领导职务国家公务人员。

3、选拔程序略有区别。选调生的选拔采取本人自愿报名、院校党组织推荐、组织(人事)部门考试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而公务员录用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不需要院校党组织推荐。而且“选调生”通常还会有年龄上的要求。

4、培养管理的措施不同。选调生到基层工作采取岗位培训、脱产轮训等多种形式;而公务员主要采取岗位培训的形式,在工作初期一般不安排脱产培训。

(四)四季常开的花有哪些

1、叶子花,叶子花的花朵大多都是红色的,如果将叶子花沐浴在阳光下,可促使叶子花四季都开花,不过在冬春两季时,是叶子花主要的开花时间,也是花朵开的最旺盛时间段。

2、长春花,长春花只要正常养护,那么它将会全年开出美丽的花朵,开出来的花朵大多都是粉色的,它的花期不仅时间长,而且还美丽动人,具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平时可将其盆栽做观赏植物。

3、龙船花,龙船花开出来的花朵就像一个个圆龙船花,红色的非常喜庆,而且它一般在春季3月时开花,直到冬季12月时,也是四季都开花的花卉,它对风水也有着一定的帮助,可将它盆栽养护在家中。

4、万代兰,对于四季开的花有哪些这个问题,其实万代兰就是其中之一,万代兰属于兰花中优良的品种,如果细心的养护它,那么它将会在每年都会开一次花朵,每次花期长达一个月左右。

5、珊瑚藤,珊瑚藤属于攀爬性植物,它的花期时间和长春花是一样的,每年大概在3~12月时开花,珊瑚藤开出来的花朵比较小,但一串串挂在树枝上具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可用于装饰环境。

6、月季花,月季花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它其实也可以叫做月月花、四季花,平时如果将月季花养护得当,将温度一直控制在20℃左右,并给其追施充足的养分,那么它在四季中不断的开花。

7、紫罗兰,紫罗兰的花期一般需要根据养殖环境、播种时间等方面来确定,通常紫罗兰是可以一年四季开花的,不过在每年的4~5月时花朵开的最旺盛,也是紫罗兰最具有观赏价值的时候。

(五)直肠给药的危害有哪些

第一:一般情况下,直肠给药是没有副作用的。直肠给药比口服更安全的,口服药必须经过肝肠循环才能进入血液发挥作用,会对肝脏有损,而直肠给药不仅吸收快而且药力不会减弱,对肝脏也没有负担。

第二:有些孩子不愿意口服药物,这个时候就可以用直肠给药了,通过肠黏膜对药物的吸收达到治疗的目的。直肠给药比较安全,除了药物本身的副作用外,很少有其他不良反应。

第三:因为直肠给药是从肛门把药物送进肠管之内的,所以不会对其他器官造成伤害,就是效果没有打针厉害。但是不存在什么危害。